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驚!調查:比特幣交易 95%是假的

 


▲比特幣的交易,炒作可能佔了絕大部份。(來源:路透)

曾經大起大落的比特幣爭議再添1樁,根據數位資產管理公司Bitwise的調查顯示,全世界比特幣交易竟95%都是假的,未受任何監管,反映了外界對比特幣長期被拿來操作的擔憂極可能是真的。

《CNBC》報導,Bitwise全球研究主管霍根(Matthew Hougan)表示:「人們關注過比特幣後,往往會說這市場真是一團糟,不過這是被操作之後的樣子,如果把這些無謂虛假的交易排除掉,比特幣應該是有效而套利良好的市場。」

Bitwise發現,像是Coinbase Pro等經過Bitwise認證的比特幣交易所,其買賣價差平均為1美分左右,然而在一些交易所,平均買賣價差高達15美元,與Coinbase Pro買賣價差的差距高達1500倍,而最極端的例子甚至超過300美元買賣價差。

Bitwise的分析還顯示,81個比特幣交易所中,有71個交易所的交易「幾乎都是假的」,在進行的是「清洗交易」(wash trading),也就是同1個人賣出和買進比特幣,以製造交易量的假象;報告顯示,比特幣表面上每日60億美元的交易中,僅有2.73億美元是「合法的」,僅佔5%左右。

Bitwise表示,作「假交易」的原因可能是為了推動「加密貨幣首次公開募資」(ICO),為了推升加密貨幣價值,而刻意去「炒作」某交易所的交易次數;由於比特幣炒作意味太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紐約檢察長均曾發聲明,示警當中的風險。

 

轉貼自: 自由財經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