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探討|面向加密貨幣投資新手,如何辨識哄抬幣價的「拉高倒貨」陰謀?

摘要: 今年 DeFi 熱潮風起雲湧,加密貨幣市場近期儼然進入另一輪「部分」牛市。與此同時,投資人應該開始注意加密市場可能有「拉高倒貨陰謀」(pump and dump scheme)風潮湧現,尤其是市值較低的幣別。本文將說明何為拉高倒貨,以及如何觀察代幣被下手的特徵。

 

 

隨著 DeFi 熱潮持續加溫整個加密貨幣市場,「拉高倒貨」操作可能將開始襲擊加密市場,尤其是資本額較低的幣別。投資人可以觀察,如果幣價突然上漲,而沒有能實際支撐漲幅的新聞或利多消息,可能就表示潛在的拉高出貨操作正在悄悄開展。 儘管比特幣已成為公認的另類資產,具有受監管的交易所、吸引機構投資者興趣,還有自己獨特的衍生商品市場,但現在仍有許多競爭幣(altcoin)正在發展。如此複雜的市場環境當然免不了惡意襲擊,而且就算是向來信譽良好的項目也可能受害。 另一方面,根據《Brave New Coin》報導,許多市值低、交易量低的加密貨幣市場相對脆弱,很容易被所謂「拉高倒貨」的操作挾持。

 

什麼是「拉高倒貨陰謀(pump and dump scheme)」?

拉高倒貨是證券詐欺的一種形式,已經存在了數十年,最初集中在股票市場上--更準確地說,是小型股市場。 股票市場的拉高倒貨操作方式是,一小部分投資者進場市值較低的公司的股票,引起價格開始上漲。接著核心營運部門(通常稱為鍋爐房)吸引潛在的個體投資人,透過假消息說服他們購買股票,並聲稱能獲得可觀的報酬。在許多投資人被誤導進場,從而使股價上漲到一定程度後,第一批投資者將在價格暴跌之前,大量拋售持股而獲利,但隨後的投資者都會因此虧損。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