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漲破三萬!比特幣新高來到33,300,市值破6千億鎂超車「台積電」登第九大資產

摘要: 在社群殷殷期盼下,比特幣(BTC)於昨日正式突破 30,000 美元的大關。在突破 30,000 美元後,比特幣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一路上漲至最高 33,300 美元,其市值也突破了 6,000 億美元,繼週五(1/1)擠下波克夏公司後,比特幣市值超越台積電,成為世界第九大資產。

 


images/cisu_ow4yqf-1140x570.jpeg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

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於昨(2)日又再次突破歷史高點,漲破 30,000 美元,邁向新的里程碑。據 Coinbase 交易所數據,比特幣昨單日上漲 9.5%,最高價格上漲至 33,000 美元,不過在今(3)日凌晨遭遇亂流,一度下跌至最低 30,188 美元,截稿前,比特幣價格為 32,915 美元。

據 CoinMarketcap 數據,過去七日,比特幣共上漲 21.66%,日交易量上升到了 693 億美元,市值則是上升到了 6,072 億美元。

如果將比特幣看作是一間公司,繼上月 27 日超車全球最大支付公司 VISA,昨日擠下巴菲特的金融巨擘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後,那麼比特幣現在將是全球市值第九大的公司,擠下了市值 5,654 億美元的台灣護國神山,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第比特幣擠進百大企業贏家前十?

英國金融時報週五公佈了「2020 年百大企業贏家排行榜」,其標準為 2020 股價上漲所帶動的市值增幅程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SLA)毫不意外地以 787% 勇奪榜首,其次則是新加坡遊戲電商公司 SEA,以 446% 的漲幅緊追在後,第三則是受益於疫情的視訊會議平台 Zoom。 如果將比特幣也放進這個排名,那比特幣將會是第八名,以 304% 的年漲幅擠下中國太陽能電池原件商隆基綠能公司。 但若是以「總市值增加幅度」當作評斷標準的話,那幾乎就是大型企業的競爭了。蘋果公司以市值增加將近 1 兆美元穩坐龍頭,特斯拉則是排名第三。

Coinbase Pro 流出 3.5 萬枚 BTC,機構瘋狂買入?

比特幣的漲幅要歸功於機構的買入,而在美元持續弱勢的情況下,似乎有越來越多的機構因 FOMO 關係,繼續購入比特幣。 Coinbase 交易所是機構購買的重要管道。鏈上數據分析公司 CryptoQuant 執行長 Ki Young Jun 指出,因為 Coinbase 的 OTC 能減緩大筆訂單對市價的影響。 而根據 CryptoQuant 數據,Coinbase Pro 交易所昨(2)日轉出了 35,000 枚比特幣,依照現價計算,大約是 11 億美元。CryptoQuant 執行長 Ki Young Jun 對此表示:, 「Coinbase Pro 又再一次流出大量比特幣,超過了 35k,機構正因為 FOMO 情緒而大量買進。」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