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量化投資哲學

摘要: 量化投資是什麼?技術指標通過編程就能賺錢了嗎?電腦能夠戰勝人類的貪婪和恐懼,但控制電腦的不還是人類嗎?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有必要學習量化交易嗎?

 


量化投資哲學

 

量化投資是什麼?技術指標通過編程就能賺錢了嗎?電腦能夠戰勝人類的貪婪和恐懼,但控制電腦的不還是人類嗎?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有必要學習量化交易嗎?
 
作為量化交易的小白,我們一起從零開始學習,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把握自己的節奏。
 
01 價格反映一切信息
“有效市場假說” (​​Efficient-market hypothesis) 認為,價格反映一切市場信息,價格不可預測,單憑公開信息無法戰勝市場。而技術分析三大假設:價格反映一切信息,歷史會重複,價格以趨勢的方式運動。這兩者的推論看似矛盾,那量化投資如何獲取超額收益的呢?
 
一種可能的解釋認為,儘管價格不可預測,但價格運行有一定慣性或者動量,投資者通過跟隨價格而不是預測價格來實現盈利。另外,有效市場假說並沒有否定投資者的非理性行為,市場並非一直保持有效運行狀態,也就給了主動管理的基金提供了機會。
 
02 隨機遊走假說 
隨機遊走假說(Random walk hypothesis)是金融學上的一個假說,認為股票市場的價格,會形成隨機遊走模式,因此它是無法被預測的。它源自於有效市場假說。著名的《漫步華爾街》(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向大眾介紹了這一觀點,並對一些熱門的投資技術,包括技術分析和基本面分析,提出了批判。該書認為對於大多數投資者來說,以上這些方法都會產生相對於被動投資策略較差的投資回報;而那些持續戰勝市場的少數人,被劃歸為小概率事件出現的統計異常值。
 
03 資本資產定價模型
資本資產定價模型(Capital asset pricing model, CAPM) 是現代投資組合理論的產物,也是現代金融市場價格理論的支柱。該可以衡量給定資產期望收益率與市場組合期望收益率的相對風險,二者之間的關係為E(ri)=rf+Beta(E(rm)-rf), 其中E(ri)為給定資產的期望收益率,E(rm)為市場組合的期望收益率,rf為無風險利率,Beta為ri與rm的系統性風險係數,由二者協方差除以市場波動率得到。
 
04 量化投資哲學
事實上量化投資和傳統的定性投資本質上是相同的,二者都是基於市場是非有效或弱有效的理論基礎,通過量化模型或定性分析來建立戰勝市場、產生超額收益的組合。量化投資的收益來源於:市場不同參與方對標的價值看法的時空錯位,估值的認知差異引起價格波動,價格波動創造盈利空間。對於市場波動,我們可以分為系統性波動、相對性波動和交易性波動。
 

 

量化投資利用電腦來篩選投資機會,並判斷買賣時機,將投資思想通過具體指標、參數的設計體現在模型中,並據此對市場進行不帶任何主觀情緒的跟踪分析,借助於計算機強大的數據處理能力來選擇投資,以保證在控制風險和成本的前提下實現收益最大化。
 

 

轉貼自: 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