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天佑台灣,飛機失事了該怎麼辦?

大家好,我是貓大!在02月04日上午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人難過的大事件,那就是台灣復興航空,一架載有58人從台北飛往金門的GE235班機,起飛後不久發生撞橋墜落基隆河意外。消息一傳出便使得復航股價立即重挫跌停,在當天早上11點34分下挫0.9元新台幣,跌停至12.15元新台幣價位,而母公司國產實業也遭拖累,股價由紅翻黑。發生如此重大的緊急事件,採礦貓該如何因應這種緊急事件,以保障投資人不至於血本無歸呢?


復興航空雖然去年發生澎湖空難,但全年業績表現還不錯,前三季每股盈餘達0.53元,為航空三雄復興、長榮、華航三個航空股中,每季都有獲利的公司。但該公司在2015年一開始便發生飛機失事墜河的事件,由於復興航空失事客機與去年空難都是同型ATR72,讓才發生不久的澎湖空難陰霾又浮上腦海。當天早上消息一出,成交量爆量高達1.9萬張,委賣張數也高掛超過7000張,股價立刻打入跌停板。不過在大盤方面,由於美股大漲,加上利多釋出,雖然盤中因墜機事件復興航空打入跌停以及航空股一遍慘綠,但航空股占大盤的比重小,台股最後仍上漲65點作收,若是沒有緊急應變的措施,我們投資的錢便會如同上面所述,被嚴重的套牢了。

還記得貓大曾經透過食安的事件介紹了第三種緊急應變模型嗎?我們的交易室會針對過去飛機失事的事件,找到當時的市場狀態進行模型的建立,製作出一個專屬此種類型突發事件的緊急模型,所以當採礦貓新聞台擷取到本次相關飛機失事的報導時,會傳送訊號至交易室,立刻停止大策略之運作,單以緊急模型來作為判斷依據,替投資用戶即時作出停損判斷,不至於血本無歸。

復興航空以國內與亞洲間的航線為主,兩岸航線占全年度營收比重約35%、而亞洲國際航線占30%、還有國內航線占21%及包機7%,由於飛機失事,遭禁止分配國際航權1年,且自從去年空難事件後,已經大大影響品牌形象,雖然有油價大跌拉抬股價,但股價的表現仍然相對落後其他的航空類股。於去年底才宣布延攬前長榮航空總經理陳欣德擔任集團執行長,且今年還準備投入中長程航線,並強打廉航品牌「威航」,開航後聲勢才逐步提高,卻又發生墜機意外,好不容易建立的市場信心恐怕又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夠恢復。

根據航空業界指出復興航空將在未來受以下的影響:
1. 必須注意影響到旅客的搭機意願
2. 未來復興航空在航線分配可能會受阻
3. 未來保險費用恐怕會急速攀升,影響復興航空的成本。

雖然復興航空對外公開聲明,公司機隊均已投保足額航空相關保險,目前公司班機調度正常,且對業務無重大影響,但投資人信心恐怕需更長的回復期。

 

在本篇文章中貓大從復興航空發生墜機的重大事故對股價的影響來向各位再次提到第三種緊急狀況的處理方式以及分析墜機對復興航空的影響。希望本次文章介紹可以對各位讀者有幫助,讓各位讀者針對在發生緊急重大事件時能即時的面對及處理,並且為此墜機事故感到不捨,讓我們一同為死者哀悼、傷者祈福,也替包括警消、國軍等辛苦的搜救人員加油,祈禱大家都能平安。天佑台灣,我們下週再見!

資料來源:幣圖誌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