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10年數據研究積累,樣本庫超100萬,問卷寶的調研結果會更可靠嗎?

摘要: 問卷調查,是研究中研究者用來搜集資料的常用方法,絕大多數人其實並不陌生。傳統的調查方法,不僅浪費時間及金錢成本,往往還存在樣本偏差、線上的網頁、微信調研刷票等問題。許多研究都是基於調研結果,如果調研結果不可靠,無論分析方法怎麼先進,結論也是有問題的。如果有一個專業的在線問卷服務平台,以上困擾會不會都迎刃而解了呢,這個平台就是今天獵雲網要介紹的「問卷寶」......

 


▲(來源:香港矽谷)

問卷寶是凱迪數據研究中心自主研發的一款在線問卷App,同時它還是一個開放的在線問捲髮布平台。對用戶來說,打開問卷寶可以有償參與各類問卷,包括個人自我測評、公共事件的意見表達或是學術研究項目等。對問捲髮布平台的用戶來說,可以用問卷寶進行問捲髮布、樣本回收、數據分析、決策評定等。問卷寶App上線於2015年6月中旬,現樣本庫超過100萬,覆蓋了全國346個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凱迪數據研究中心在自然語義理解與機器學習領域有超過10年的技術積累,取得多項創新性研究成果與發明專利。而目前推出的問卷寶採用數據挖掘技術(客觀數據)結合問卷調查(主觀感受)的模式,可為政府、企業決策構建數據分析模型,提供量化評估與建言。

談到問卷調查所涉及到的用戶基數、調查結果的準確性等問題,問卷寶也會根據不同的情況提出解決方案。由於每次調研都是有償進行的,通過支付寶轉賬直接給用戶發放現金,所以即使是大批量的調研規模,用戶也會通過口碑傳播快速增長。據了解,問卷寶平台上曾經一份16萬樣本的調研,在15天內就完成了回收。

一、 圖示如下

 

 

而在問卷調查結果準確性上,其一,問卷寶會把樣本的配額放在發放前,設置好地域、年齡段、性別、學歷、收入水平、是否參與過預調研、參與調研的頻度等條件及相應比例,通過設備號+手機號碼綁定的方式,一個賬號只能一個用戶參與問卷,防止刷票的情況出現,通過答題特徵剔除無效作答。其二,問卷寶會根據樣本答題的誠實度對用戶的信用等級進行評定,如答題速度、點擊動作、答案是否自相矛盾等,用戶可以從21-50、51-80、81-100三個信用等級中選擇自己的最佳樣本參與問卷。其三,用戶需從「一個月內未參與」、「三個月內未參與」、「六個月內未參與」三個頻率中選擇最靠譜的樣本參與問卷,在一定程度上杜絕「答題蟲」存在的風險。

商業模式上,問卷寶會採用收取平台服務費的形式,而費用由調研發佈方支付的費用、用戶獎金+平台服務費兩部分組成。

目前市面上同類產品有問卷星、愛調研等,基本都是10年左右的老牌問卷調查平台,相對比較比較成熟,但用戶庫量級的上升和樣本的多樣性方面都遇到瓶頸。問卷寶支持目前市面同類產品的所有功能,此外,與同類問卷服務產品相比,問卷寶支持更多樣的題型和樣本篩選機制,包括通過對被試誠信級別、答題頻率、問卷關係等條件來自定義篩選所需的代表性樣本。

目前,團隊共18人,包括數據研究中心包括研發工程師,數據分析師、數據可視化設計師等人員,團隊核心人員大部分畢業於中科大、哈工大、中山大學、暨南大學等高校的數學、計算機、統計、中文及設計專業。

據獵雲網了解,問卷寶之後將往智能化方向發展,目前的調研採用的是問答形式,較為枯燥,並且用戶注意力容易被分散,影響答題效率與有效性。之後問卷寶會推出與機械人聊天互動形式的調研計劃,會根據用戶的回答情況調整互動內容,同時也可隨時中斷與繼續。目前該功能已在研發中,預計今年秋季推出。.......

轉貼自: 香港矽谷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