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中小企業啟動智慧製造的關鍵?產業專家:得先串連轉型方向與現場需求!

摘要: 數位轉型,勢在必行,就算是資金與資源較有限的台灣中小企業也不例外,只要掌握3大秘訣,就能彎道超車,輕鬆啟動智慧製造新能量、掌握2021新契機。

 


shutterstock

▲圖片標題(來源:shutterstock)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表示,70%的數位轉型工作之所以會無疾而終,與數位轉型方式跟企業文化不合、企業將數位轉型定位成可有可無的工作,但是,這樣的現況在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持續蔓延的現下,開始徹底翻轉,不僅員工的工作模式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企業營運流程也大不相同,在這個狀況下,沒有數位平台助力,企業營運流程將受到直觀的衝擊挑戰。

為協助台灣企業更良善的因應新常態趨勢,台灣微軟攜手數位時代舉辦「Reimagine Taiwan 數位台灣產業沙龍」系列座談會,邀請業界專家一同針對產業營運痛點進行深入討論並提出最佳解方,以製造業為例,便邀請台灣碩軟、達易智造、瑞精工科技等業界專家分享最新市場洞見。

三步驟加速製造業轉型能量

「COVID-19不僅是企業擁抱數位轉型的催化劑、更是檢測劑,檢測企業有沒有高效跨域溝通與辦公的能力,以及將資料轉換為決策的資訊應用力。」台灣碩軟資深技術顧問曹祐誠表示,數位轉型的核心宗旨是,將數位工具導入跨域(國)工作環境中,藉此賦能,在這個狀況下,需要以雲端為核心的數位平台降低溝通成本、掌握趨勢先機,以及確保資訊的高效同步。

為協助為數廣大的台灣中小製造業在COVID-19帶來的新世代勝出,曹祐誠提出三點建議:首先是建立有助於扎穩根基的雲端基礎架構;其次是透過提升跨域溝通力與資料應用力的方式鞏固核心競爭力;最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是,依造業務求導入物聯網應用、雲端服務、巨量資料分析或人工智慧等新技術,例如,因應COVID-19帶來的低接觸商模,越來越多製造業透過擴增實競、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技術打造遠距機台維修與產線巡檢等應用服務,並透過相關數據資料的蒐集、分析,進行機台稼動率等預測分析。

從機器指標、管理指標鏈結到財務指標,智慧金屬加工就這麼做!

「想要發揮數位轉型的最大價值,得先串連轉型方向與現場需求,對金屬加工等製造業來說,就是確保每一次的數位轉型投資都能帶來營收獲利,為了實踐這個目標,團隊成員致力於協助製造業將機台指標跟管理指標與財務指標串聯在一起。」專精於協助台灣金屬加工產業落實數位轉型的達易智造共同創辦人葉建群表示,隨著市場環境的瞬息萬變,有越來越多製造業關注到製造執行系統(MES)的重要性,並積極打造一個兼具效率、成本與彈性的系統架構,基於此,達易智造推出一個可同時控管人力、效能、工時、品質的製造執行系統—DZ Connect。

「DZ Connect是以精實管理為基礎,依照報公與派工等工單流程設計的機連網服務,可以系統化的蒐集、回傳與分析生產設備與人員等資訊,讓廠管人員可以清楚掌握每一條產線、每一個站點的實際運作狀況等管理資訊,從中找出影響效能、耗費成本的瓶頸並加以改善,讓中小企業也能藉此提升管理系能、改善財務表現。」葉建群表示,無論是整廠只有6個機台的中小製造業,還是得統籌管理超過600個機台的大型製造業,都可以透過DZ Connect提升15%到30%的效能。「更重要的是,我們能在第一天就讓企業客戶清楚明瞭導入DZ Connect可以為企業省下多少營運成本或者是創造多少營收獲利,讓企業可以將錢花在刀口上。」

詳見全文: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