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WeWork宣布要借殼上市

摘要: 提供共用空間服務的WeWork近年來市值大幅縮水,但宣稱已透過精簡業務與人力以力圖重振,加上這次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後,將讓WeWork有19億美元現金進帳,同時提高上市機率

 


images/0329_by_wework_0.jpg

▲圖片標題(來源:WeWork)

專門提供辦公室空間租賃服務的WeWork上周五(3/26)宣布,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BowX Acquisitiona合併,以加速其上市時程。雙方的董事會皆已通過此一併購案,將待BowX股東同意及監管機關的審查後,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併購。

成立於2010年的WeWork頗具爭議,該公司曾在2019年8月提出上市申請,但當時該公司的財務、管理與經營模式遭到眾多批評,使得WeWork於同年9月自行撤回IPO申請書;再者WeWork的最大股東為日本軟體銀行,軟銀曾經因投資WeWork失利,而造成14年來的首度虧損,因為當初軟銀投資WeWork時是以470億美元的市值計算,但WeWork在2019年9月的市值卻只剩78億美元,且WeWork還曾一度與軟銀翻臉。

這次WeWork與BowX的合併協議中,所計算的WeWork市值為90億美元。

至於BowX則是美國那斯達克的上市公司,這類的SPAC業者又被稱為空白支票公司,主要是藉由併購協助其它業者上市,例如加密貨幣暨股票交易平臺eToro也採行同樣的模式上市。在要與WeWork合併的消息傳出後,BowX當天股價上漲了20.35%,以11.71美元作收。

WeWork表示,該公司在2019年努力進行轉型,主要是強化費用管理能力,包括拋棄非核心業務,裁減人力,棄守營運不佳的場地,目前WeWork人力只剩2019年高峰時的33%。

現在的WeWork於全球152個城市的851個區域,提供了超過100萬個行動辦公室,大型企業的長期租賃占了50%以上,只有10%的會員是採月費計算,去年不計中國市場的營收為32億美元,與2019年相當。WeWork認為這意謂著就算捨棄了非核心業務,再加上COVID-19疫情,該公司仍舊具備經營實力。

此外,在完成與BowX的合併後,WeWork預計其資產負債表上將有19億美元的現金,若再加上軟銀所提供的5.5億美元,其流動資金將達到24億美元。

轉貼自: ithome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