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咖啡廳付比特幣?讓商家成為節點"支付新創公司 Flexa 募得了 1,410 萬美元

摘要: 支付新創公司 Flexa 剛剛在私募中,從 Pantera Capital、1kx、Nima Capital、Access Ventures 等公司中募得了 1,410 萬美元。該公司發行的 Flexacoin 代幣屬於 ERC-20 協議,而最後這個代幣將會使用在 Flexa 的網路上做支付處理用。

 


以代幣銷售來說,目前較為熱門的募資方式是用 STO 的方式,銷售股權代幣的方式進行。然而,Flexa 在過去 6 個月當中的私募是以銷售代幣的方式進行,而不是股權,這在目前市場上較為罕見。跟它募資模式類似的新創還有市場預測新創 Numerai。

Access Ventures 的合夥人 TJ Abood 表示,雖然他對於 Flexa 的股權很有興趣,但他同時也對投資 Flexacoin 的方式很滿意,因為他認為 Flexacoin 能夠對其公司有所幫助。

Flexa 的共同創辦人泰勒・斯伯丁(Tyler Spalding)雖然拒絕透露未來可以用該公司支付系統購買的商品種類。而另一外共同創辦人崔佛・費爾德(Trevor Filter)強調:


「長期的目標是致力於透過網路就能商家提供支付服務。」


支付服務以 PoS 建立信任橋樑

Flexa 的將會以股權抵押證明(Proof of Stake)的方式經營網路,而從像 Access Ventures 這類的資本,到像星巴克這樣的商家,都可將 Flexacoin 抵押在網路上。透過這種方法,讓企業與商家加入這個網路,當起「類節點」,獲得交易手續費的收益。

不過 Flexa 的網路並不是區塊鏈,而是與以太坊網路相容的支付系統,是一個協議。該協議讓密碼貨幣可以經由這個協議轉換成法定貨幣。目前有支援比特幣、以太幣、萊特幣、比特幣現金。斯伯丁將其形容為「優雅的通道」:

而 Flexa 計畫在網路上推出一個密碼貨幣的託管錢包 App,用戶可以用類似 Apple Pay 的 QR code 掃描,就用密碼貨幣支付。


「我們希望 Flexacoin 的總供應量就是這個系統的貨幣金流量。這個網路將於 5 月 13 日推出,希望所有參與的人都可以受益。」斯伯丁說道。


這剛好符合了 Access Ventures 的合夥人 TJ Abood 的投資策略。TJ 接著說:


「我們很欣賞這個同時是用戶,也是節點的想法。我們投資的任何公司,都將成為這個系統的用戶。」


另一方面,1kx 的聯合創辦人 Lasse Clausen 表示他的公司也計劃成為一個節點,他認爲這種營利的代幣網路比傳統的業務好,在談到 Flexa 網路的共生的商業收購策略,他補充道:


「以傳統的支付服務商的模式,如果有一天支付服務商有了足夠的用戶數,產生網路效應時,他們萬一提高手續費?商家怎麼會信任他們?」

「……這就是 Flexa 採用這種讓商家成為節點的意義。」


TJ 接著表示,這種商業導向的結構可以吸引那些對比特幣有興趣,但又不想負擔其高風險的大型商家品牌。而另外,Flexa 的共同創辦人斯伯丁表示,Flexa 將與交易所平台合作,為它們提供流動性。而萬一區塊鏈在結算的時候出現問題,Flexacoin 作為抵押品將成為補償機制。

Flexa 的支付協議的特別之處在於,相較於先前動區所報導的 Coinbase 推出金融卡的運作原理,由於過程當中使用的是 Crypto 錢包,所以付款的過程並不會透露用戶的個資。

而 Flexa 的斯伯丁表示,Flexa 的協議是諸如星巴克等傳統主流商家跟密碼貨幣之間的橋樑,未來也會支援其他密碼貨幣以及穩定幣,在這之前,該公司努力的方向是與各交易所和商家合作,讓整個生態系更健全。

轉貼自: BLOCKTEMPO動區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