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案例分析:大數據幫助提升醫患關係

摘要Julie分享了他們團隊如何利用大數據提高病人就醫通道和優化轉診管理。一個是圍繞醫生如何被支付薪資而進行的國家監管改革,以及隨之而來的對醫療保健服務的商業模型重組的急迫感。第二個是在醫療健康範圍內數據透明...

以下摘要來自Forbes/Wolfe前沿科技報告近來發布的採訪,受訪人是julie Yoo, Kyruus的合夥人和首席產品官。 Julie分享了他們團隊如何利用大數據提高病人就醫通道和優化轉診管理。

 

JulieYoo

 

1、導致你創建kyruus的原因是什麼?

我們看見三個宏觀市場走勢融為一體,組成了這個完美的創業機會。

一個是圍繞醫生如何被支付薪資而進行的國家監管改革,以及隨之而來的對醫療保健服務的商業模型重組的急迫感。

 

第二個是在醫療健康範圍內數據透明性的增長。醫院及診所會產生越來越多的數碼數據,但我們發現這些數據沒有被很好的利用在實時工作流中。

 

第三,我們看見屬於醫生的機會之光,正如電影Moneyball所描述的棒球運動員那樣,我們可以利用精細的、選手級的統計數據和預測模型來幫助優化團隊表現。我們如何利用類似的方法去保證醫生和患者之間的精確匹配?我們如何幫助醫生們去實現專業表現最優化並整合出一支最出色的團隊,以充分利用他們獨一無二的專業領域和經驗,以上問題的答案就是我們為什麼創建這樣一個公司,通過利用大數據,幫助醫院組建和運營高性能醫療團隊。

 

2、你可以談談你旨在解決的,現存於醫療系統的問題嗎?

關於健康改革重要前提之一,是從一個服務計酬(fee-for-service)模型- 醫生按每個診療過程和回訪次數來獲得酬薪- 到價值計酬(fee-for-value)的轉換,這兒所謂的價值就是保證患者們的健康,盡量不去醫院。

 

再拿棒球做類比,我們就是要幫助醫院系統從一個模型-每個選手按擊球數拿相應酬薪,轉換到一個新模型-按團隊的整體表現得到薪酬。在這個新模型中,每個選手的表現都至關重要。當他們每次擊球的時候產生了所需的結果嗎?這是個全新的視角去看待每個球員的責任性。

 

我們發現醫院系統最根本的問題在於沒有這樣一個數據平台用於理解誰是他們的選手,以及如何有效地經營以確保每個選手有效地產出。 Kyruus就是要幫助醫院系統去完成上面所提到的。

 

3、舉例談一下對於需要問診的患者,Kyruus所起的作用吧

打個比方我需要預約MainStreet醫院的服務,我也許打1-800的熱線,或者提交一個網上預約申請表,或是被我的主治醫生推薦。聽起來很直觀是吧,但在當今的系統,患者被匹配給不適合醫生的概率高達25%。

 

“Kyruus提供者(醫生)匹配申請”項目允許使用者實行“智能”關鍵詞搜索,重要的是,要保證患者與最適合他們特殊臨床需求的醫生精確匹配(而不是僅僅基於專業類別和亞專業類別)。我也可以通過醫生的時間安排進行動態搜索,而忽略醫生們自己的預約系統(一般我們的客戶至少有三種不同的預約工作系統)

 

所有可以預約的醫生和預約選擇動態地呈現在一個屏幕上,我可以從中選擇哪些醫生接受我的保險,哪些醫生離我家或辦公室比較近,以及哪些醫生適合我的性別和語言選擇。是不是想起了Kayak.com。

 

4、Kyruus在醫院方面有什麼影響

我們有一個後端工具使得管理者和供應者自身能夠優化市場的供應端。這是一個從成千上百的數據源中挖掘和推斷而來的,包含了數據和協議的預組裝的配置,伴隨著為了治療法則的工作流以保證價格匹配。算法嵌套也提供了工序的動態觀測,舉個例子,多少患者在過去的24小時內詢問了後背痛相關的服務, 以及多少供應者(醫生)有空並且臨床上適合去滿足需求?這些控制面板和配置工具作為一個動態反饋循環以保證醫院領導們去正確排列供應者(醫生)網絡。

 

5、在效率方面會有什麼樣的提升?

我們的客戶已經意識到在兩方面有顯著提升和影響。一個是運營效率:已經證明我們有高達兩位數的需求轉化率和預約吞吐量的提升,使醫院系統可以每年服務數以萬計的更多患者。

 

第二個方面的指標,我們指的是對頂線收入(top-line revenue)的影響。我們讓醫院從他們最重要的資產- 他們的醫生- 獲得更高的收益率,醫生的看診分鐘數明顯提高。我們還可以幫助減少高達50%“漏診(leakage)”,這意味著醫院能夠在其網絡中保留更多的業務。

 

我們跟踪客戶的一個具體統計指標是醫院的產能利用不足。大多數醫院系統剛開始時大約有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五十的產能利用不足。採用我們的系統調整後,每年會增加數以百萬計的淨新收益。

6、投資回報率(ROI)

在投資回報率(ROI)方面,似乎在臨床和經濟上都受益。你同意嗎?

的確是這樣。臨床投資回報率無論是對患者還是醫院都是最重要的收益。在第一時間幫助患者找到正確的診所增加了患者看好病的機會,預後效果會比較好。不管怎麼說,這才是Kyruus的首要任務。

 

7、Kyruus產品在醫院的接受度

你能描述一下Kyruus產品在醫院的接受度嗎?

目前,從客戶接受度的角度來講,我們正處於一個爆炸性時期。去年,我們的業務量及管理的醫院數量都翻了兩番。

 

醫院系統現在都面臨著很大的資金壓力,他們面臨的最大生存威脅是無法將病人的需求轉化成他們系統中實際訂單。這種威脅推動著我們在市場上看到的緊迫性,我們將提供領先的解決方案來解決這個問題。

 

8、醫生短缺與醫院效率問題的看法

我們聽到了很多關於醫生短缺的討論,但又有些人認為,醫院的效率才是真正的問題。你們對此怎麼看?

 

我們的數據表明,實際上不存在醫生短缺,只是我們沒有充分利用我們這個系統的現有能力。我們也幫助客戶實施創新方案,以充分利用醫院的非醫師資源-護士,醫師助理和其他醫療人員可以看一些一般的病人,這樣醫生就可以騰出手來看更多比較特殊的、要求比較高的病人。的擴展可以看到許多的低視力的情況下,可以卸載醫生看到更多的獨特的,更高的視力情況。有時候,這些非醫生醫療資源根本得不到充分利用。

 

9、與競爭對手的區別

你們的競爭對手是誰,你和他們有什麼區別?

我們的競爭對手中,即有有經驗的老公司,也有新公司,但沒有一家公司像我們這樣採取了全面的數據驅動的方法。我們利用手中的數據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便捷實用的價值,我們多渠道方式的服務方式也很獨特。我們不只是提供“醫生對醫生”轉介,或呼叫中心,或者直接面向消費者的預約網站;我們是一個綜合平台,供應所有這些就醫渠道。我們的客戶喜歡我們的平台,因為它提供了一個一站式的全面解決方案,而不需要與多個供應商簽訂合同。

 

10、面臨的挑戰及應對措施

什麼是你們所面臨的挑戰,你怎麼來應對這些挑戰?

其中一個挑戰是越來越激烈的人才市場的競爭。無論是在波士頓,或者其他地方的公司分部,我們都在和一些優秀的公司競爭,所以我們致力於通過我們公司的使命和實力來吸引人才,加入我們團隊。每個加入Kyruus的職員都有過自己或家庭成員親身經歷過就醫挫折的體驗。第二個挑戰是如何擴增我們的現場業務,以滿足市場的需求激增。

 

11、你對Kyruus的未來怎麼看?

從發展的眼光看,機會是巨大的。我們相信Kyruus將會是醫療保健IT下一個大類別-病人訪問-的領導者。該類別的設立,不僅有利於我們,也有利於社會。

 

今天,我們主要專注於病人醫生的配對,但該重心將隨著我們對醫療保健各方面的提升和推動而發生變化。新的業務將包括遠程醫療、急診設置、或以零售為主的診所設置。我們有著雄心勃勃的計劃,將為整個醫療保健行業繼續打造醫患匹配的完美操作系統。

資料來源:煉數成金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