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Growth MarTech 為何紅遍矽谷?一文看懂成長行銷、成長駭客和數位行銷的差異

摘要: 成長行銷(Growth Marketing)近年在國內外獲得熱烈討論,但大家往往還是會把成長行銷與數位行銷、成長駭客的概念搞混,作者將透過這篇文章帶你一次釐清三種概念。


近年「成長行銷 Growth Marketing」成為行銷圈熱烈討論一詞,在矽谷冒出許多「Growth Marketing Manager」職缺,許多國際級品牌更是紛紛將 CGO 取代 CMO 一職。然而,Growth Marketing 與 Digital Marketing 有何差別?與 10 年前紅極一時的「Growth Hacker 成長駭客」又有什麼不同?以下本文將完整介紹 Growth Marketing 在企業中的定位、工具、目標、策略,以及如何為企業帶來成長。

什麼是成長行銷?

有些人認為「成長行銷」不過是數位行銷的新包裝手法,有些人則認為只是把成長駭客的手法「模式化」整理出來的行銷方式。有產生這樣的誤會,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成長行銷 Growth Marketing 是一種包含「成長駭客思維(增長與轉換)」,善用「數位行銷手法(工具與方法)」,來達成「行銷計畫(目標與策略)」的行銷模式。

目標導向 追求「轉換」與「增長」

傳統行銷或數位行銷講求「觀看率、點閱率、曝光數、觸及數」,認為高曝光能連帶提升後續的轉換,從 AAARR 模式的行銷漏斗來看,主要僅涵蓋於 Awareness 與 Acquisition 的層級。然而,在數位行銷普及化 (即飽和) 的環境中,砸大錢打開水龍頭的方式已逐漸不符成本效益,因此延伸出的成長行銷 Growth Marketing,則是講求在每一個層級都能產出成效,並導向最終「轉換」與「增長」的長期營運目標,所以格外注重「下載數、用戶數、會員數、名單量、銷售量、使用量」等數字績效。

如同刺客一般的「快」、「狠」、「準」

無論是手機 App 或桌機 Web,雲端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的出現,讓人們更能無時無刻的處於資訊應用之中,過去透過電腦桌機安裝軟體收發 email,現在只要打開 App 或瀏覽器就能直接使用,或如過去即時通軟體 MSN 只能用在桌機上,現在則是 LINE 當道,存在於人手一機的行動裝置上。對此,企業比拼的是「快速」且「大量」取得足夠得用戶數,而這樣的需求,即讓人聯想到「成長駭客」。

成長駭客 Growth Hacker 指的是利用特殊的捷徑手段,在最短時間內快速達到成長的方法,且通常沒有充足的預算,沒有長期的時間,並且需要具備「數位行銷、數據分析、程式設計、使用者體驗」等相關技能;而前述所提到的成長駭客思維(Growth Hacker Mindset),指的即是將成長駭客重視速度、捷徑、效率、以及數據驅動的特性,運用在「長期」的行銷規劃策略上,且有別於傳統行銷,成長行銷強調對行銷漏斗各個階層的掌握。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