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深度挖掘電動車「充電數據」商機!這家新創有什麼能耐,讓南韓 SK 集團砸下 1 億美元投資?

摘要: 電池將會是未來儲能、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新創 Atom Power 研發的斷路器能夠收集電力資料,並且自動化預測用電趨勢,將有效提高電力效能。

 


images/220828_3_01.png

▲圖片來源:buzzorange

南韓 SK 集團周四(18 日)表示,已向美國斷路器新創公司 Atom Power 投資 1 億美元,後者專注透過新的硬體與軟提升級電動車充電體驗。與此同時,SK 集團還從早期投資人手中額外收購 Atom Power 價值 5,000 萬美元的股份,使其成為最大外部股東。

Atom Power 研發斷路器,收集用電資料達到趨勢預測

Atom Power 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亨特斯維爾(Huntersville),已有 8 年歷史,是一家固態斷路器製造商,其斷路器能夠收集用電量、太陽能發電量、電動車充電量、ESS 儲能系統充電量及供電量等多種資料。斷路器收集的電力大資料可用於預測地區、家庭的發電、消費量,預估該斷路器推廣有望提高電力市場的效率和效益。

Atom Power 的電動車基座與插牆式充電器包含連接網路的數位面板,其中就有該公司生產的固態斷路器,讓車主能安全替電動車充電。

受知名大廠如 ABB、西門子、南韓 SK 集團關注

Atom Power 執行長 Ryan Kennedy 表示,電動車市場迫切需要以一種新的方式來擴大規模、增加營收與加速普及。他補充說,Atom Power 的設備還可以用於其他產業。

SK 集團表示,Atom Power 的核心技術是其決定投資的「主要驅動因素」,並計劃將 Atom Power 的業務擴大到美國各地,最終擴大到全球。

根據投資者網站 PitchBook 介紹,Atom Power 先前曾從西門子與 ABB 的企業投資部門籌資,這兩家歐洲工業巨擘是電動車充電技術與系統的關鍵參與者。

轉貼自: buzzorange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