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蘋果計畫偵測裝置用戶的訊息與iCloud上有關兒童色情的內容,遭EFF抨擊入侵民眾隱私

摘要: 蘋果將透過偵測Messages與iCloud上的內容,來防止未成年使用者接觸兒童色情資訊,但電子前線基金會(EFF)警告這項做法將犧牲使用者的隱私,也讓蘋果裝置產生後門


images/2021-08-6.jpg

▲圖片標題(來源:Apple)

蘋果在本周公布了全新的兒童保護措施,將會偵測Messages與用戶iCloud上的內容是否牽涉到兒童色情,也將更新Siri與搜尋功能,以在使用者搜尋兒童色情內容時加以干預。不過,蘋果的作法讓擁護使用者數位權利的電子前線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警告,此舉的代價為使用者的隱私,且將替蘋果裝置帶來後門。

蘋果的兒童保護措施主要有3項,一是於iOS、iPadOS與macOS上內建的Messages程式增添新工具,鎖定那些採用家庭帳號的使用者,透過裝置上的機器學習機制來分析Messages程式所傳遞的內容,假設兒童所收到的訊息包含了色情圖片,那麼蘋果就會模糊該照片並祭出警告,也提醒若兒童執意檢視照片,系統就會傳訊息給家長,同樣的,若是兒童企圖發送色情圖片,系統也會事先祭出將會通知家長的警告。

蘋果表示,所有的分析都在使用者的裝置上進行,蘋果並不會得知內容,此一功能將會在今年隨著iOS 15、iPadOS 15與macOS Monterey出爐而上線,將率先於美國市場推出。

第二個措施則是避免兒童性剝削內容的散布,蘋果將利用iOS與iPadOS上的新技術,來偵測使用者儲存於iCloud上的照片是否屬於已知的兒童性剝削內容(Child Sexual Abuse Material,CSAM),這是由美國失蹤兒童及童工保護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NCMEC)所建立的資料庫。

蘋果的作法並非直接掃描用戶存放於iCloud上的照片,而是先將CSAM資料庫轉存為不可讀的雜湊組,再把它上傳到使用者的裝置上,當使用者要把照片存放至iCloud時,就會透過一個名為私有集合交集(Private Set Intersection)的加密技術,與裝置上的CSAM資料庫進行比對,並在每一張上傳至iCloud的照片上,附上一個含有比對結果的加密憑證。

一直到當符合CSAM資料庫的照片達到一定數量時,蘋果才會收到通知,也才會進一步解析這些內容,並手動檢查這些照片是否真為兒童色情,繼之蘋果即會關閉該名使用者的帳號,並向NCMEC檢舉。

最後一項則是改善蘋果裝置上的Siri與搜尋功能,當有使用者查詢與CSAM有關的內容時,蘋果將會向用戶解釋相關主題是有害及有問題的,並提供可能對用戶有所幫助的資源。此一功能將同時現身於iOS 15、iPadOS 15、watchOS 8與macOS Monterey上。

雖然蘋果的立意良善,但EFF卻認為,這是替蘋果的資料儲存系統及傳訊系統建立後門的作法。

在2016年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要求蘋果協助解鎖恐怖攻擊嫌犯的iPhone手機,當時遭蘋果執行長Tim Cook斷然拒絕,Cook還曾發表公開信,指責FBI要求蘋果打造出一款可繞過現有安全機制的iPhone作業系統,只要是可以繞過安全機制的iOS就是創造了後門,且這個作業系統很可能可以破解所有人的iPhone。

而今蘋果的作法似乎違背了當初的堅持。EFF表示,假設蘋果得以利用機器學習來分析用戶所傳遞的內容,現在這個內容是兒童色情,但只要些微的調整就可用來尋找其它型態的內容,而且既然得以分析兒童,就能分析所有人,當蘋果遭到外來的壓力時,就無法再以不創造後門來推辭。

儘管蘋果向來擁護端對端加密,然而,相關的變更卻可能讓標榜端對端加密的Messages在法令的壓力下,迫使蘋果於Messages執行篩選、檢舉或刪除等能力。EFF強調,即使蘋果現在的作法是一個經過深思熟慮、擁有完整文件且範圍狹窄的後門,但它仍然是一個後門,而且是以所有人的隱私為代價。

轉貼自: ithome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