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二氧化碳全存在這?德國新創用 AI 森林平台為企業打造吸碳大倉庫!


images/202207282.jpeg

▲圖片來源:Pixabay)

近幾年各國在製程減碳、發展綠電方面大肆佈局,而除了這些減碳方法之外,取得森林碳權其實也是一種有效的方式,不僅能連結企業社會責任與 ESG 倡議,也能同時兼顧生態多樣性。

來自德國的「Pina Earth」就是一間致力於為植樹換碳權,打造可持續性之交易與管理平台的科技新創,他們相信 「若能以永續性方法經營林業,就能提高每一片森林的固碳(碳儲存)能力」,而要達成此目標,就必須刻意選擇種植對水和高溫更具適應彈性的樹種,並且持續投資造林與維護。

透過植物吸收及儲存二氧化碳的「森林碳匯」

植物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行光合作用,樹木可把空氣中 4 公斤的二氧化碳轉成 1 公斤的木材,這樣的碳匯(carbon sink)就成了儲存二氧化碳的天然「倉庫」;執行專案後該地區所增加的碳匯量,則可出售給企業申請作為碳權使用。

AI 預測模型 + 遠端監控,有效改善碳權質量

Pina Earth 正努力為歐洲大陸的森林建立起一個數位平台,藉以維繫管理林地主人、碳權額度買家之間的供給與需求,並且加入創新科技的輔助,來確保每一筆碳權額度交易,都能對環境永續產生正面貢獻。

執行層面上團隊運用 AI 模型,預測氣候變遷將如何影響森林未來的生長情況,事前提防異常乾旱、森林大火、植物疫病蟲害等;同時搭配遠程數據收集(remote data capture)監控森林碳匯的個案情形,協助每片林地的固碳能力持續改善。

種子輪融資成功

這間氣候科技新創是由矽谷創投 Y Combinator 於 2021 年孵化成立,於七月初宣布獲得 250 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由法、德兩國合資的風險投資公司「XAnge」領投,英國 VC「Nordstar」和一批天使投資人、連續創業者跟投,其中包含 YC 合夥人 Gustaf Alstromer,以及氣候科技 VC「Climate Capital」合夥人 Sundeep Ahuja。

儘管團隊才剛萌芽,Pina Earth 卻不畏懼針對爭議性仍高的碳補償(carbon offsetting)誘因,提出替代性解決方案;他們尤其善用制度設計,像是換取額外且可出售之碳額度、打造經常性收入,鼓勵林地或草坪主人盡可能增加樹種/生態多樣性,並且推廣氣候調適植樹策略,準備應對越來越極端的天氣型態。

森林碳匯需要經營,誘因足夠是成功關鍵

換言之,Pina Earth 不單單只是協助林地所有人上網登記碳匯意願,再出售所得碳匯、獲取報酬,而是與這些碳匯供給者建立夥伴關係,策略性地經營林地,共同朝向永續前進。

與市場既有之碳補償方案相比,Pina Earth 平台最大的區別在於提供給林地主人的金錢性誘因:為了維護並提高土地的固碳能力,林地主人勢必得做出成本相對高昂的經營措施,而 Pina Earth 平台就要透過碳額度補助方式,實際支持這類有利於永續造林的行動。

取得種子輪資金後,團隊表示將持續進行產品研發,尤其是檢查個案區域的林地品質、數據收集能力、碳優化潛力評估,以及個案申請之審核等關鍵步驟,進一步把這些過程自動化。

儘管 Pina Earth 創辦人尚未說明是否進一步融資,但對外宣稱道「不只歐洲,全球各地都有森林持有人、土地開發商與我們接洽。歐洲有一半以上的森林都有極高的氣候風險,這是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

目前 Pina Earth 也正在德國佔地 1200 公頃森林進行試點計畫,未來會從德國出發往歐洲各國邁進。

轉貼自: 科技報橘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