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特斯拉AI Day 9月底登場,人形機器人成焦點!馬斯克的大作會變怎樣?

 


images/20220809_2_1_.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距離AI Day登場不到兩個月,近日馬斯克在特斯拉的股東大會上,秀出了機器人Optimus的新宣傳圖,來為這一年一度的活動預熱。

馬斯克在股東大會揭露的這一張圖,是以看似Optimus機器人的雙手圍成一個愛心圖案,並且寫著AI Day Part2及預計2022年9月30日登場。

images/20220809_2_2_.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AI Day活動延期,馬斯克預告原型機將登場

馬斯克最早在今年5月公佈AI Day活動預計將在8月19日舉辦,但後續在6月時改口,聲稱AI Day將延後至9月底登場,聲稱到時候可能就有一個可以運作的Optimus原型機。

Optimus是在去年特斯拉的AI Day活動上向世人亮相,儘管像是馬斯克對外界開的一起玩笑,他實際上非常重視這款機器人產品,馬斯克已指出,這會是未來特斯拉的一項重要產品,雖然還沒有任何技術細節曝光,馬斯克已經預告,他們計畫2023年開始量產這款機器人。對機器人如此精密複雜的產品來說,馬斯克訂定的生產計畫可說超乎意料的迅速。作為比較,2019年首次亮相的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也是計畫2023年中面市。

不過馬斯克也多次表示,Optimus已經是特斯拉的優先項目。今年1月時,馬斯克就表示2022年的開發重心會放在Optimus身上,希望這個機器人計畫可以幫助特斯拉在通用人工智慧領域取得進展。

今年4月的第一季財報會議上,馬斯克就表示Optimus的重要性,會在未來幾年內變得顯而易見,並強調這個事業會比電動車、自動駕駛技術更有價值。

「我很訝異人們沒有理解Optimus機器人計畫的重要性。」馬斯克表示,「有洞察力或好好聆聽的人會明白,Optimus最終會比電動車、自駕業務更有價值,我如此堅信。」

大量招募工程師,特斯拉機器人能否如期推出?

儘管Optimus的量產日程安排快得讓人不太放心,馬斯克去年就對外表示,「我們幾乎擁有人型機器人所需的一切零件,因為我們早就在打造四個輪子的機器人了。」

去年的AI Day當中,Optimus是以黑白配色、高挑纖細的模樣亮相,預計高度為173公分、57公斤,可承載45磅(約20公斤)的貨物,不過馬斯克表示,最終登場的Optimus不會與預覽時看到的一樣。另外,也很有可能會推出不同規格、尺寸的版本,但馬斯克暫時還沒有多加透露。

images/20220809_2_3_.jpg

▲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特斯拉舉辦AI Day的目的,最主要是希望透過展示現階段的成果,吸引更多工程師加入特斯拉,馬斯克就曾在推文中回應,「沒錯,AI Day的目的是說服AI/軟體/晶片工程師加入特斯拉。」

目前特斯拉也已經開出大量與機器人相關的職缺,從電機工程師、深度學習科學家到機械實習生等各種類型、高低職位都有,顯然他們正為了開發這款機器人大舉招募團隊。

但還不知道眼下的經濟動盪,會對特斯拉的開發計畫造成多大影響,先前馬斯克就透露因為經濟壓力將裁掉10%的正職員工,而與AI密切相關的Autopilot團隊就有多達200人失去工作。

與此同時,AI與自駕主管安德魯.卡帕西(Andrej Karpathy)也在放了長假後,對外宣佈辭職離開特斯拉。AI可說是機器人最為關鍵的部份,人事動盪究竟會造成多大的影響,特斯拉又能否如期推出機器人,或許9月底的AI Day活動上能讓外界略知一二。

馬斯克希望,Optimus這樣的機器人可以解決勞力問題,勝任人們不願從事的高危險、枯燥、繁重的工作,包括特斯斯拉內部工作都可以由機器人部份代替,但外界普遍不看好Optimus的表現,認為在自動駕駛都還無法參透的現在,要開發能夠解決各種人工任務的機器人,簡直是天方夜譚。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