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重大警訊!中國警方凍結「幾千位投資者」銀行帳戶!疑因於加密貨幣場外交易洗錢(OTC)

摘要: 中國自九四事件全面封禁加密貨幣以來,當地交易所的法幣出入口便被攔腰斬斷,場外交易(OTC)市場成了中國投資人唯一能執行法幣出入金動作的管道;但是,由於 OTC 市場的風險控管難以防備,不免會出現洗錢這樣的犯罪行為。現在,中國 OTC 市場似乎正是因此大難臨頭了。

 

 

從上週開始,陸續有消息傳出中國警方凍結了許多參與場外交易的銀行帳戶,據稱至今至少有上千人遭殃;知情人士透露,警方大規模查緝的原因恐怕是因為有不少人透過 OTC 市場進行洗錢,觸動到了當局的神經。

《Coindesk》報導,目前有上千個曾執行法幣或加密貨幣 OTC 活動的銀行帳戶,已被警方認定恐涉嫌非法資金往來,並因此遭到凍結;據了解,警方現仍在深入追查,加大對洗錢犯罪的打擊力度,重整容易淪為洗錢場域的 OTC 市場。

外媒援引了先前曾任職於比特幣錢包新創幣信的孫小小於微博上的發言,他個人經營著一家場外交易櫃,並宣稱自己的銀行帳戶也早已遭到凍結;孫小小略帶神秘地表示,此次行動為廣東省某市警方發起,下方回覆更有人稱涉及金額達到 3 億人民幣。

不過,警方要調查的案件為何目前無從知曉,孫小小後續又在另一則貼文中指出,很有可能是一些常見的詐騙、龐氏騙局或賭博類的犯罪活動,但是該貼文已遭到刪除;《Coindesk》則寫道,遭到凍結的用戶應當無須太過緊張,因為被指控的可能性並不高。

然而,就算不會受到指控,對於沒有海外戶頭的中國用戶來說,失去了 OTC 這個交易市場,恐怕對日後進行交易仍造成很大的困擾,畢竟 OTC 櫃是他們碩果僅存的法幣渠道;孫小小也表示,個人銀行帳戶因來源存疑的加密貨幣流通而遭到凍結,這種狀況相當罕見。

......

 

 

詳見全文Full Text: BlockTempo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