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三峽大壩變形、比特幣礦工頭大!網路算力 2 週減逾一成

摘要: 中國洪災肆虐,衝擊虛擬貨幣挖礦重鎮四川,可能連帶影響到比特幣價格。與幣值大致呈現正向關係的網路算力(hashrate),近來直線回落。

 


shutterstock

▲圖片標題(來源:shutterstock)

/

三峽大壩變形、比特幣礦工頭大!網路算力 2 週減逾一成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4 日 14:5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自然科學Telegram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中國洪災肆虐,衝擊虛擬貨幣挖礦重鎮四川,可能連帶影響到比特幣價格。與幣值大致呈現正向關係的網路算力(hashrate),近來直線回落。 據區塊吧解釋,網路算力是衡量比特幣網路處理能力的單位。網路算力若達 10TH/s,代表每秒能處理 10 億次計算。所謂挖礦,就是提供算力以取得比特幣做報酬。算力愈高,挖礦難度就愈高。理論上,網路算力增加,比特幣價格會隨之上揚。市場恐慌與幣價崩跌時,礦工不再挖礦導致挖礦難度下滑,算力也會下降。

Bitcoin.com、Cryptonews 報導,中國約占全球 50% 比特幣挖礦能力,倘若挖礦場因暴雨及洪災被迫關閉,比特幣算力可能會快速崩落。

值得注意的是,7 月第一週,比特幣網路算力還多達 125EH/s,比特幣報價也在 9,000 美元附近徘徊,但到了 7 月 21 日,比特幣算力便從 7 日 125EH/s 下滑至 110EH/s,算力一口氣減少 12%。

挖礦工 Daniel Frumkin 21 日透過 Twitter 表示,比特幣網路算力有將近 50% 都位於四川,洪災肆虐、三峽大壩可能崩潰的疑慮,恐造成嚴重衝擊。這是礦工界過去幾週極關注的議題。

四川位於三峽大壩上游,過去梅雨季節對四川礦工是好事一樁,因河水奔流有助水力發電。不過,洪災卻可能重創比特幣挖礦作業,過去中國挖礦場就曾數度在梅雨季遭破壞。

2018 年 7 月第一週,中國降下暴雨,曾摧毀數千家 ASIC 挖礦場,當週下降的全球算力中,有 30% 得歸咎於水災。 中國官媒首度承認,三峽大壩有些許「變形」。新華社 18 日報導,三峽樞紐運行部門監測紀錄顯示,大壩「位移、滲流、變形」等主要參數均在正常範圍,大壩擋水建築物各項安全指標穩定。

/

轉貼自: 科技新報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