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以太坊零手續費交易!Coinbase 和 Circle 發布穩定幣 USDC 2.0 版本

摘要: 區塊鏈新創獨角獸 Circle 昨(27)日宣布,將對穩定幣 USDC 進行版本升級,USDC 2.0 除了優化協議的安全性以外,還整合了 Gasless 發送功能。這意味著,使用者不再需要持有以太幣(ETH)才能進行鏈上交易,不僅進一步降低踏入以太坊(Ethereum)的高門檻,也有望減輕目前的高手續費問題。

 


USDCoin

▲圖片標題(來源:動區)

從今年 6 月 Compound(COMP)發行治理代幣以後,去中心化金融領域(DeFi)持續以驚人的幅度成長,但是交易量的倍增也釀就以太坊 Gas Fee 直線飆高。因此,為了優化使用者體驗,USDC 進行了一次重大的升級。

USDC 是 Circle 和交易所巨頭 Coinbase 合作發行的穩定幣,自 2018 年 10 月推出以來,USDC 市值已突破了 14 億美元,是僅次於 Tether(USDT)的第二大穩定幣種,而其背後的發行機構 Centre Consortium,也是由 Circle 和 Coinbase 合資組建。

元交易 —— Glassless Sends

此次升級中,Centre Consortium 為 USDC 引入了一種稱作「元交易(Meta Transaction)」的關鍵機制。

一般的交易機制,是經過使用者私鑰簽章後即上鏈,其智能合約互動後產生的手續費則由使用者承擔;在元交易中,該交易要求經使用者簽章後,則會轉至一個稱作 Relayer 的新角色手上。而這個新增的 Relayer 上鏈的流程後,手續費可以是由 Relayer 來承擔。 也就是說,元交易促成了 USDC 更靈活的手續費收取模式。

安全性提升

另一項重要更動,就是引入「鏈上多重簽章合約」的功能,提升了 USDC 協議的整體安全性。

公告指出,USDC 的核心管理作業中,許多在安全、操作方面的任務,是需要透過離線的手動處理來完成。而在 USDC 2.0 整合了 M-of-N 的鏈上多重簽章合約後,鏈下作業將轉移至鏈上執行,有助於強化 USDC 的稽核工作,讓協議維持高度安全,同時提高 Centre Consortium 的靈活性。

對 Centre Consortium 來說,他們也勢必要引入新成員來參與鏈上任務,意味著公司規模的成長。

詳見全文 Full Text: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