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時代將至!歐洲央行開啟「數位歐元」意見調查,邀請人民一起決定歐元的去中心化未來 (CBDC)

摘要: 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現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昨(1)日發表了一系列推文,其中就提到了歐洲央行已經開始在考慮推出「央行數位貨幣(CBDC)」,即「數位歐元(Digital Euro)」。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 11 月 1 日上任滿一週年,她也在推特上闡述了歐洲央行這一年來在疫情衝擊、氣候變遷和數位經濟等議題上付出的努力。拉加德並附上了一份意見調查表,邀請民眾對「數位歐元」提出建議。 拉加德在去年 7 月 2 日卸任 IMF 總裁一職,並於同年 11 月 1 日上任歐洲央行總裁。屆滿一週年之際,拉加德在推特上概述了歐洲央行在這段時間拿下的一些重要里程碑;其中,拉加德也就是否發行「數位歐元」一事,向各方徵求意見。 拉加德表示,「數位歐元」目前仍處於審查和考慮階段,公眾諮詢意見表則是讓歐洲央行可以更好地瞭解消費者和歐洲公民的個人意願。拉加德在影片中說道,這將可以讓歐洲央行知曉民眾究竟是否願意像使用「歐元」貨幣一般使用「數位歐元」。

 

意見調查:讓人民決定去中心化歐元的未來

在這份意見調查表中,首先要確認的是公民對於「數位歐元」的功能性需求。 歐洲央行提供了多種選項,包括「在整個歐元區使用」、「維持隱私性」、「透過移動終端使用」等,由用戶依自身需求填上優先級,讓歐洲央行在設計上有所參考。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中一項意見調查中,歐洲央行提到了他們正在考慮的兩種設計框架。其一,是開放中間人角色,負責支付作業的處理;另一種就是捨棄中間人機制。歐洲央行表示,去除掉中央銀行等中間人,將可讓數位歐元更貼近現金的使用,且隱私性也可得到更好的保護。 至於開放中間人角色的優勢,則是可以讓數位歐元有更多表現機會,包括與現有服務做整合等。 另一方面,歐洲央行也特別開設部分諮詢欄位尋求金融、支付和技術領域的專業人士觀點,其中包括了央行該如何與商銀配合、數位歐元的限制、怎麼在反洗錢(AML)和反恐怖主義融資(CFT)上做好防範等,還有是否要開放歐元區以外的國家使用。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