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技術指標|布林通道創建者:「美國大選總統」不會影響比特幣,14,000 美元是關鍵

摘要: 技術指標「布林通道」創建者 John Bollinger 週五接受訪問時表示,比特幣接下來必須面對艱難的 14,000 美元阻力點,但認為其幣價波動「不會」受到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影響。

 

 

美國知名財務分析師約翰 ‧ 布林(John Bollinger)週五向《Forbes》發表自己對比特幣(BTC)近期走勢的評論,他認為在今年內持續走強並非不可能,但 14,000 美元將是一個重要的觀察點。 布林是技術指標「布林通道(Bollinger Bands)」建立者,該指標又稱布林線或布林帶,由三條線組成。中間是簡單移動平均線(SMA),通常設定 20 日為基礎,上下則由 SMA 20 的兩個標準差包夾,形成一個以 SMA 為核心的波動帶,用以衡量市場價格波動幅度。 他在《Forbes》訪談中提到,近期比特幣價格的關鍵壓力位置是 14,000 美元,因為這正是去年 6 月比特幣開始下跌的地方,在心理層面上至關重要。 接著布林補充道,目前技術指標偏向多頭,因此他樂觀看待比特幣價格,但並不預期一個超級牛市降臨。 綜觀比特幣價格這幾天的表現,似乎印證了布林的說法。 根據 Trading View 數據,受惠於新加坡最大商銀星展銀行(DBS)計畫開發加密交易所的消息,比特幣於臺北時間 28 日中午挑戰 14,000 美元失敗,隨即回落並一度跌破 13,000 美元。 不久之後,又反映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定調加密貨幣合法化的談話,於 31 日傍晚短暫突破 14,000 美元,最高錄得 14,014 美元。但維持不到五分鐘便向下修正,至截稿前價格為 13,812 美元,24 小時漲幅僅 0.02%,一周漲幅約 6.3%。

 

美國大選與 BTC 價格無關

拉遠一點來看, 2020 年的比特幣價格波動範圍極大。 先是在 3 月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暴跌到萬元以下,經過兩個月的努力才終於在 5 月之後回到五位數價位。從那時起,就算疫情依舊,加上陸續還是有駭客攻擊、美國強力執法等負面消息,幣價卻沒再出現明顯下滑。 對於比特幣今年的起伏,許多評論會和 3 日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作連結,但布林不認同這個觀點。他在《Forbes》訪談中評論道: 我認為選舉真的不會以任何一種方式影響比特幣,重點公司的採用情況才更重要。 並且舉跨國支付巨頭 PayPal 上個月宣布支持加密貨幣交易的利多消息為例指出,比起總統選情,企業方在加密貨幣應用上的態度對比特幣市場影響更大。 另一方面,今年比特幣還出現了和美國股市連動的狀況,那麼大選是否會打擊傳統金融市場,進而拖累比特幣價格?對此,布林也給出否定的答案。他說: 我認為對於傳統市場來說,選舉本身將是一場掃興的事。 我們在選舉中投入了大量的情緒,而且無論結果如何,其實都很可能讓人失望,至少對某些人來說是如此。 但我認為在整個選舉週期中,傳統市場將持平或上漲。 雖然布林已經觀察金融市場數十年,但影響價格表現的因素很複雜,所以最後結果還很難說。不過現在距離美國大選只剩兩天,很快就能驗證布林這次的預測是否正確了。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