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市值超越「英俄兩國」M0供給量總和,競爭全球儲備貨幣地位可能嗎?

摘要: 比特幣(BTC)目前市值上看 2,784 億美元,已經超過英國及俄羅斯兩個 G20 國家的 M0 貨幣供給量總和,這表示理論上這兩國應該可以同時採用 BTC 作為他們發行法幣的儲備金,也足以支撐這兩大經濟體的運作。

 

 

比特幣(BTC)市值近日因幣價攀升而水漲船高。隨著美國的選票一張張開出來,比特幣價格自臺北時間 3 日起連漲三天,並且於 6 日早晨突破 2018 年初至今的峰值 15,690 美元,接著便維持在 15,200 美元以上震盪。 不過本日清晨遭遇下行壓力,跌破 15,000 美元大關,截稿前已回升至 15,045 美元,本週漲幅 9.1%。目前比特幣市值約 2,784 億美元,而且這個數字已經超過了英國和俄羅斯兩國的 M0 供給量總和。

各國央行對於 M0、M1 貨幣供給量的定義有所不同,但具有共通的基本概念:

M0 代表流動性最強的通貨,通常指流通中的現金(紙鈔、硬幣等)

M1 代表 M0 加上銀行活期存款,流動性較 M0 差一點,可用於衡量經濟體規模與市場周期波動

根據 Trading Economics 資料,英國 M0 供給量為 887.2 億英鎊(GBP),折合約 1,166 億美元(USD);俄羅斯 M0 供給量為 12 兆盧布(RUB),折合 1,556 億美元。 比特幣的市值高於英俄的 M0 總和意味著,理論上就算這兩國同時採用比特幣作為所有 GBP 和 RUB 的儲備貨幣(reserve currency),也足以支撐這兩大經濟體運作。

 

比特幣挑戰第三大儲備貨幣?

目前在儲備貨幣方面居主導地位的仍是 USD,M0 供給量將近 4.9 兆美元,緊追在後的歐元(EUR)沒有公布 M0 供給量,但 M1 高達 11.8 兆美元,兩者規模都難以撼動。不過第三名競爭頗為激烈,然而比特幣想競爭這個位子還差得遠呢。 正在爭奪第三大儲備貨幣的選手主要有日圓(JPY)、瑞士法郎(CHF)及英鎊(GBP),其中最有機會搶下的是 M0 供給量換算超過 1 兆美元的 JPY。 補充一下,雖然人民幣也是 M0 超過 1 兆美元的大戶,但因為它太容易被操縱,以價值保存能力來說風險比較高,所以不列入考量。

轉貼自: 動區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