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BCH硬分叉在即!因「礦工稅」引爆社群紛爭,但這次分裂雙方實力懸殊

摘要: 2018 年 11 月 16 日,大家對於 BCH 分叉雙方的算力戰記憶猶新,沒想到,僅過了兩年,BCH 又要分叉了。BitcoinCash(BCH)在 11 月 15 日時,將進行每半年一次的硬分叉升級。然而,這不是一個普通的升級,就如同兩年前,這又是一次因社群意見不合的硬分叉。本文由專欄作者 BlockBeats 撰稿,不代表動區立場。

 

 

這次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升級,如同兩年前一樣,這是一次因社群意見不合的硬分叉,不合的焦點在於一個名為 IFP 的計劃。

但這次的雙方,實力異常懸殊。

IFP 計劃是什麼?

IFP 計劃,被稱為「基礎設施融資計劃」,是由部分大礦工發起、BitcoinABC(下稱 ABC)團隊所支持的一個資助開發團隊的計劃。

這個計劃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解決開發團隊面臨的資金問題。

這個計劃也被 BCH 社群稱為「礦工稅」。

ABC 的核心開發者 Amaury Séchet 在海外社群已經多次發表對於 BCH 開發者現狀不滿的觀點。簡單概括一下他的抱怨,就是「BCH 的開發者沒有錢」。與 BTC、ETH 等主流幣不同,BCH 的開發團隊至今是志願開發的模式,沒有固定且穩定的資金來支持團隊成員的開發工作,開發者們為此要背負很大的生活壓力。

如果作為全職開發者,就意味著他們很可能沒有穩定的生活收入,而兼職開發者又會無法全身心投入到開發中。而團隊為了保持獨立性,拒絕了一些商業投資。雖然此前曾舉行過數次募資,依靠社群捐贈幫助維持團隊的開發進程,但相比於比特幣每年 1,000 萬美元的開發資金,以太坊每年 3,000 萬的開發資金來說,BCH 捐贈的資金只有不足百萬美元。 IFP 計劃就是團隊思考的一個解決方案。在這個計劃中,為期 6 個月的 BCH 區塊獎勵,按將一定比例抽出(目前這個比例大概在 8%),用於投資 BCH 軟體和公共設施建設。換句話說,這個計劃會強制所有 BCH 礦工捐助開發者。這個提議,不出意外地遭到了海外社群的強烈反對。

礦工倒戈

其實 BCH 的開發資金爭議自去年就已存在。2019 年 11 月,BitcoinCash 社群成員就曾發表文章,並討論如何解決團隊開發資金的問題以及加強 BCH 的決策能力。當時在直播中,Bitcoin ABC 開發者和 ViaBTC 創辦人楊海坡共同討論了成立 BCH 基金會的想法,包括一個投票委員會,用來解決 BCH 的爭議問題。

在今年 1 月,萊比特礦池江卓爾也發表了一篇名為《BCH 的基礎設施融資計劃》的文章,宣稱要在 BCH 5 月份的升級中添加一項提案。在這項得到比特幣耶穌 R0ger Ver、楊海坡等大佬支持的提案中,要將 BCH 未來 6 個月區塊獎勵的 12.5% 捐贈給開發者。「不配合的 BCH 礦池,孤塊你們喲! 」。江卓爾顯然對這項提案非常有信心。 但這個提案沒有被實現。

大多數礦工和社群都在極力反對,以及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萊特幣創辦人李啟威等多名業內人士對於其透明性和去中心化質疑,即便是有 BCH 半壁算力的大佬們支持,IFP 也未能按照他們的設想如期激活,被延遲到了 11 月15 日。有意思的是,過了半年,江卓爾也不再支持自己曾經的提案,選擇了 Bitcoin Cash Node 陣營,也就是這次硬分叉即將分出的 BCHN 陣營。 有了大礦工的支持,BCHN 陣營算力幾乎碾壓了 BCHABC。

 

在近 300 個區塊中,有 241 個區塊都在使用 BCHN 節點挖礦,佔比超過 80%,而 ABC 陣營幾乎沒有人挖出塊。更極端一點,在 15 日硬分叉結束後,ABC 這條鏈有可能再也沒有人使用了。

...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