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花旗銀行執行長:CBDC勢在必行,正與多國政府展開「主權數位貨幣」合作

摘要: 花旗銀行執行長邁克爾.科巴特(Michael Corbat)在媒體上公開透露,他們已經跟多國政府就央行數位貨幣發行展開合作,並預告央行「數位」貨幣(CBDC)是未來勢在必行的發展趨勢,等於面向公眾正式宣布加入金融機構的 CBDC 未來話語權競爭行列。

 


d8qgq7t

▲圖片標題(來源:動區)

花旗銀行執行長邁克爾.科巴特(Michael Corbat)上週五(12/ 4)參與《彭博投資談話》(Bloomberg Invest Talks),與主持人戴維.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對談,科巴特清楚表示:CBDC 發行勢在必行,而花旗銀行將協助多國央行達成目標。

談及央行數位貨幣時,柯巴特也避開加密一詞,選擇以「數位」一詞表達。

我認為在不遠將來,將會出現主權「數位」貨幣,但我不會說是主權「加密」貨幣。 我們已經就主權數位貨幣的創建以及商業化等層面,與世界多國政府展開合作關係。

對此,花旗發言人丹尼爾.阿普西洛斯(Danielle Romero Apsilos)表示,花旗集團正「積極參與」與各國央行討論 CBDC。

花旗是支付市場的重要企業,和超過 200 多個清算系統有連結,這讓花旗得以將歷年累積的豐富經驗提供多國央行諮詢,協助建立央行數位貨幣。

花旗銀行雖未透露合作政府,但可確定的是,花旗銀行現在已是目前私營企業中,與政府部門擁有最密切合作關係的機構之一,但它並非特例。其他大型機構如萬市達卡(Mastercard)、Visa 也都相當積極發展於數位支付領域,期能在 CBDC 發行之際爭取支付主導權。

詳見全文: blocktempo.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