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魯比尼再轟「比特幣不配稱作資產」:少數巨鯨利用 USDT 操控市場價格

摘要: 就算比特幣(BTC)已經維持在歷史高點水平將近一個月,似乎也改變不了幣圈大反派「末日博士」魯比尼(Nouriel Roubini)的立場。24 日接受《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採訪時,魯比尼再度唱衰了比特幣,除強調比特幣不是貨幣外,更表示比特幣甚至不配稱作資產。

 


魯比尼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

根據《雅虎財經》報導,曾準確預測 2008 年金融海嘯的著名經濟學家魯比尼依然對比特幣不屑一顧。他認為,比特幣的價格完全是被一群巨鯨所操控,不存在任何內在價值,並表示如今的泡沫已經接近臨界點,很快就會面臨破滅的下場。

魯比尼現為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一直以來因強烈反對比特幣的立場而聞名。上個月,魯比尼一度改口比特幣「可能」在某種程度上能充當保存價值的工具,令社群為之興奮;但是,不出一個月,魯比尼又連發 12 則推文抨擊比特幣,砲轟比特幣毫無價值。

這次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魯比尼又再次重申了他的看法說道:首先,稱它(BTC)作一種貨幣 —— 不,它不是一種貨幣。他不是記帳單位、也不是支付手段,更不是一種穩定的價值儲存工具。其次,他甚至稱不上是一種資產。

魯比尼複製了他上月底的說法,強調比特幣和其他「垃圾幣」(shitcoin)對於任何人的投資組合都是一點幫助也沒有。他表示,不同於債券、股票、房地產或貴金屬等可以增加收益的「資產」,比特幣毫無價值,純粹是一種投機。

穩定幣操控市場爭議

魯比尼的說法並不是沒有道理。有關 USDT 操控比特幣價格的傳聞早在 2018 年就已引起討論,包括《彭博社》(Bloomberg)在內等獨立研究員都曾指控 USDT 被用來穩定和拉抬比特幣的價格,一部分人更深信 2017 年牛市就是 USDT 創造的。

去年 10 月,就有多位投資人向 Tether 及其姐妹公司 Bitfinex 發起集體訴訟,指控這它們聯手造就了加密貨幣史上最大的一場泡沫;Tether 隨後又在調查階段被爆出其承諾的 100% 儲備並不屬實,僅有 74% 發行量有美元作支撐,其與 Bitfinex 因「巴拿馬文件」引發的官司糾紛目前也仍在進行中。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