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鯨魚環伺|持有「1,000 萬美元以上」的比特幣錢包數,本週已突破4,500創新高

摘要: 隨著比特幣價格突破歷史新高,機構持續進場效應發酵,據 The Block 分析數據,持有 1,000 萬美元以上的比特幣巨鯨錢包持續成長,並在本週達到 4,500 個。

 


btc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

比特幣近期屢屢突破新高,先是在 16 日首度站上 20,000 美元高點,市值也首次突破 4,000 億美元大關,隨後更於 19 日一度突破 24,000 美元高點,但隨後也迎來近 10%跌幅,對此分析師則表示短期內可能會有較大震盪,長期仍屬樂觀。本文截稿前比特幣價格微幅下跌至 23,138 美元。

市場普遍認為此次牛市的背後動力來自於大型機構的進場,隨著機構投資人陸續宣布大手筆買進比特幣,似乎也將市場情緒拉升到高點,連散戶也急著加入這場比特幣盛世。

機構進場效應大

市場普遍認為,機構是推動此輪牛市的最大動力。自今年夏天開始,美國商業軟體公司 MicroStrategy 宣布投入 4.25 億美元,為機構投資人進場揭開序幕。

本月更有兩大對衝基金古根漢信託、One River Asset Management 加入。前白宮聯絡室主任卡拉姆齊(Anthony Scaramucci)成立的 SkyBridge Capital(天橋資本)也於今(23)日宣布,將於明年推出比特幣基金,並表示已向該基金投資了 2,500 萬美元。

就連傳統機構萬通人壽(MassMutual)、英國上市基金 Ruffer 也紛紛展現了投資意願,連原本持相反意見的金融界大佬都改口了,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雷・達里歐(Ray Dalio)、知名對衝基金投資者、億萬富翁斯坦・德魯肯米勒(Stan Druckenmiller) ,都紛紛鬆口對比特幣興趣提升。

散戶進場管道豐富

機構進場效應,華爾街大佬態度轉變,都是這輪比特幣牛市的背後推手,但除了他們以外,散戶也是主力之一。

觀察 The block 數據,散戶在今年有非常顯著的成長,比特幣錢包數量從年初的 207 萬一路攀升至目前的 460 萬,成長幅度將近 2 倍。

能有如此明顯地成長,也須歸因於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入場渠道,除了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幣安(Binance)的迅速成長,支付巨頭 PayPal 自 11 月起開放加密貨幣交易服務,勢必也吸引了許多傳統金融散戶。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