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華爾街警告!美國銀行報告:比特幣牛市是「泡沫之母」,漲幅1,000%遠超史上所有泡沫化

摘要: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BoA)首席投資策略分析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在近日的報告中指出,比特幣自 2019 年初至今已經上漲近 1,000%,遠遠超過歷史上其他曾暴漲的資產成長幅度,因此稱現在的比特幣牛市是「所有泡沫之母」。

 


Reuters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

美國銀行(BoA)是全美最大商業銀行之一,其首席投資策略分析師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在最近一份報告中稱比特幣牛市是「所有泡沫之母」。因為在比特幣的漲幅面前,之前經歷過的所有泡沫化事件,包含 2000 年代初期的網路泡沫,都只是小寶寶。

根據 Trading View 數據,比特幣昨(8)日深夜朝 4.2 萬美元逼近,交易所幣安(Binance)錄得最高 41,950 美元,再次打破歷史紀錄。距離一年前的 8,056 美元,足足上漲超過 420%。不過外媒《Decrypt》本(9)日報導,哈奈特警告投資者,比特幣價格的劇烈膨脹很可能只是一場泡沫,且將造成負面影響。

泡沫化的價格、貪婪的頭寸布局、通貨膨脹,以及被逼急了的決策者、蒼白的中國和消費者,這些最終將在 2021 年共同醞釀出有毒物。 哈奈特在美銀報告中指出,過去兩年內比特幣呈戲劇性增長,價格自 2019 年初以來飆升了約 1,000%,遠遠超過其他曾經歷過暴漲的資產。

包括 1970 年代末期的金價飆升超過 400%,以及其他大規模的投資狂潮:1980 年代末期的日本股票、1990年代後期開始的網際網路公司「.com泡沫」和 2000 年代中期的房地產市場等。這些產業在撞山之前,都創造出 100% 以上的成長。另外最近的中國股市、生物科技公司和大型科技尖牙股 FAANG 也有巨大的收益。

不過外媒《CNN》報導補充道,雖然哈奈特認為比特幣是前所未有的大泡泡,但他並未因此預測比特幣價格暴跌,而是將其價格泡沫視為投資行為「越來越投機」的又一個範例。他還警告,大型獨角獸新創公司對首次公開發行(IPO)和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借殼上市」的興趣日益增加。

而且哈奈特的想法並不孤單,例如動區本月就曾報導,長期看空華爾街的經濟學家大衛 ・ 羅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表示,比特幣及股市正處於巨大泡沫中,黃金才是最佳避險資產。

另外,美銀的主要競爭對手摩根大通(JP Morgan)也和哈奈特持類似意見。本月 4 日摩根大通的分析報告就指出,數據顯示比特幣正在搶走黃金的投資流量,幣價可能受市場狂熱推升至 5 萬到 10 萬美元,但這樣的價位無法維持太久。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