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全球第一檔比特幣ETF加國掛牌!首日成交量近千萬股,一舉擠入10大活躍榜單

摘要: 全球第一檔比特幣ETF日前於加拿大正式掛牌!上市首日成交量近1,000萬股,立刻躋身10大活躍ETF的行列,彰顯出投資人對虛擬貨幣的瘋狂程度。

 


images/img-1541064662-98680900

▲圖片標題(來源:shutterstock)

北美第一檔比特幣ETF週四(2月18日)於加拿大正式掛牌交易,甫一上市即吸引大量資金湧入,顯示就算比特幣已飆至5萬多美元(約超過台幣139萬元)的新天價,投資人對虛擬貨幣的瘋狂程度依舊不減。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Zero Hedge等外電報導,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集團(TMX Group)的資料顯示,上述比特幣ETF「Purpose Bitcoin ETF」(交易代碼為BTCC)掛牌首日的成交量就接近1,000萬股,一舉擠入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當日前10大交易最活絡的ETF。

這檔ETF是由加拿大資產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發行。根據新聞稿,BTCC直接投資「實體/數位比特幣」,並將比特幣離線存放在美國虛幣創投機構雙子信託公司(Gemini Trust Company),可讓投資者在不直接持有比特幣的情況下增加曝險度。BTCC提供加幣、美元計價,主要透過TradeBlock XBX指數追蹤比特幣美元報價。

購買比特幣的過程繁瑣,還伴隨遭駭客竊取、或是遺失電子金鑰的風險。對投資者來說,購買Grayscale比特幣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是熱門選項,這款信託基金在美國櫃檯市場交易,受到的規管較少。

Grayscale執行長Barry Silbert 1月1日曾透過Twitter表示,截至2020年底為止,旗下各款加密貨幣基金管理的資產總值(AUM)已突破200億美元,遠多於一年之前的20億美元。他希望2021年AUM可以再次成長10倍。

Purpose投資長Greg Taylor指出,Grayscale基金的成功是一大警鐘,顯示散戶、機構投資者有多麼想將比特幣加進投資組合。

美國或許不久後也會推出比特幣ETF。目前已有數家機構提出申請書,當中包括VanEck Associates Corp.及Bitwise Asset Management。不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因為比特幣報價震盪激烈、可能遭業界操縱等種種疑慮,至今仍未核准申請。

知名創業家馬斯克創立的電動車巨擘特斯拉,上週一(2月8日)宣布買進15億美元比特幣,引起市場矚目。

詳見全文: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