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創下全球首例!薩爾瓦多總統擬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背後有哪些盤算?

摘要: 薩爾瓦多總統日前宣布要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若該提案通過,將成為全球首例。但在一切未明朗的情況下,真能落地實現嗎?


images/2021-06-11_33748.png

▲圖片標題(來源:Twitter)

上週六,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的總統布格磊表示,他打算向國會提案,讓加密貨幣「比特幣」成為該國的法定貨幣之一。若順利通過的話,薩爾瓦多便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採用虛擬貨幣的國家。

具前瞻性的決定!將加密貨幣列為法定貨幣

上週六(5),在美國佛州的一場比特幣(bitcoin)會議上,薩爾瓦多現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發表了他的最新政策:預計在本週向薩爾瓦多國會正式提案,讓比特幣成為該國的法定貨幣之一,和美元並行使用。

布格磊表示,如果採用比特幣的話,將會對國內人民,以及海外僑胞,都帶來極大的方便與利益,他表示:「 在短期之內,這將會創造工作機會,並為那些不在正式經濟體制內的人提供金融上的包容力 。」

「從中長期來看,希望這個小小的決定,可以幫助我們稍微地將人類推向正確的道路。」

《華盛頓郵報》形容,布格磊將此舉塑造為一項具有「前瞻性」的計畫,並表示這個點子將讓薩爾瓦多「 開始設計出一個面向未來的國家 」。

70%人民沒有銀行帳戶、經濟倚賴海外僑胞匯款

之所以會有如此的構想,布格磊表示,其一是因為 薩爾瓦多約70%的人民都沒有傳統的銀行帳戶 ,因此若是能開放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民眾便能直接在網路上設置比特幣錢包,而不用仰賴現金的使用。

布格磊於本月8號轉推了藝術家Salomón的畫作。畫面中,一人掀開了窗簾迎向外頭的比特幣,背景則是薩爾瓦多領土的輪廓。

images/1234.jpeg

其二則是由於薩爾瓦多的經濟嚴重倚賴海外僑胞的匯款。薩爾瓦多為中美洲最小的國家,且人民收入普遍偏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其2020年的GDP不到250億美元(約6,924億元台幣)。

而其中, 有至少20%的GDP是靠200萬名海外僑胞的匯款撐起來的 ,這些僑民雖然人沒有身在國內,卻依舊和家鄉關係密切,布格磊透露,他們每年都會寄大約 60億美元(約1,662億元台幣)的總額回薩爾瓦多。

然而,現行的匯款制度卻常常帶來多餘的支出和麻煩,例如轉帳時必須收取一定的費用,又或者錢必須要耗費數天的時間才能抵達薩爾瓦多當地的帳戶,有些款項甚至還得要本人親自提領,非常不方便。

但若使用比特幣的話,便能夠解決這些問題了,布格磊認為:「這將改善數百萬人的生活及未來。」

1%的投資能讓GDP成長25%

而除了上述兩項原因以外,還有其三。布格磊認為開放比特幣將有可能促進外界對該國的投資,他在自己的Twitter上發文:「 如果有1%(的比特幣)投資給了薩爾瓦多,那麼我們的GDP就可以成長25% 。」

但話說回來,雖然布格磊提出了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構想及各種願景,卻沒有給予更多相關的細節。

只有「Strike」,一款在今年三月時於薩爾瓦多當地成立的行動支付App,出面表示它們會協助薩爾瓦多立法草案的擬定,並將與國家一起合作開發加密貨幣所需的基礎設施。

其創辦人馬勒斯(Jack Mallers)表示,他認為比特幣能夠「為發展中的經濟提供一個保護途徑,讓它免於受到貨幣通貨膨脹所造成的潛在衝擊」。

至於這項創新法案究竟有沒有可能通過呢?CNN的報導指出,因為布格磊所屬的新思想黨(Nuevas Ideas),恰好在今年二月底的國會選舉中獲得了多數席次,所以法案很有機會此順利通過。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