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與法國央行合作,完成數位貨幣跨境支付與結算試驗

摘要: 為了促進24X7小時即時跨境支付,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與法國中央銀行(BdF)成功完成使用央行數位貨幣(CBDC)跨境支付與結算的試驗,模擬了新加坡元CBDC與歐元CBDC的跨境與跨貨幣交易,並使用基於Quorum技術的區塊鏈進行,並使用智能合約,根據即時的市場交易與需求,自動化管理歐元與新加坡元的貨幣匯率。

 


images/tu_1_yang_xing_shu_wei_huo_bi_xin_jia_po_jin_rong_guan_li_ju_mas.png

▲圖片標題(來源: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與法國中央銀行(BdF)近期宣布,成功完成使用央行數位貨幣(CBDC)跨境支付與結算的試驗。該試驗由摩根大通的區塊鏈部門Onyx提供技術支持,在新加坡與法國的通用網路上模擬多個CBDC(multiple CBDCs,m-CBDC)的跨境交易。兩家央行表示,此作法可能會顛覆目前代理銀行的模式,使銀行能夠跨單一共享分類帳進行海外交易。

跨境支付目前依賴於代理銀行安排,受制於外匯匯率透明度有限、支付基礎設施的營運時間有限,以及因為時區差異而造成貨幣結算延遲。為了因應這些挑戰,該試驗使用了一個通用的m-CBDC網路,運用自動化做市和流動性管理功能,目的是促進24X7小時即時跨境支付。

該試驗模擬了新加坡元CBDC與歐元CBDC的跨境與跨貨幣交易,並使用基於Quorum技術的區塊鏈進行,並使用智能合約,根據即時的市場交易與需求,自動化管理歐元與新加坡元的貨幣匯率。此外,在區塊鏈網路的架構設計上,兩國的私有雲與公有雲基礎設施中,皆建立了區塊鏈節點;同時,保有兩家央行對自家CBDC發行與分配的獨立控制權。

兩家央行表示,m-CBDC網路的驗證結果,顯示可以減少跨境交易支付鏈中涉及的代理銀行方之數量。因此,可以減少合約安排的數量、KYC等相關成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長Sopnendu Mohanty則表示:「建立多幣種共享分類帳基礎設施,可以讓不同國家的參與者,直接以不同貨幣進行交易。」

轉貼自: ithom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