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Facebook正式更名「Meta」!元宇宙納入未來企業願景

摘要: 臉書(Facebook)真的改名了!祖克柏宣布,公司將以虛擬實境為未來願景,故將更名為Meta。


images/2021-10-19.png

▲圖片標題(來源:bnext)

在稍早舉辦的Facebook Connect活動上,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berg宣布從即日起將公司名稱調整為「Meta」。

Mark Zuckberg說明「Meta」來自希臘文的「超越」 (beyond)之意,同時將成為聚焦社交科技的公司,並且以元宇宙作為日後發展核心。

相較過去主要以Facebook作為連接眾人的平台,而後續收購的WhatsApp、Instagram也同樣以連接眾人為目的,同時透過Oculus投入虛擬實境發展,更能以虛實整合方式連接更多人。

而此次更名不僅能使公司能以更高識別度運作,同時也能讓Facebook回歸連接眾人的服務本質,形式上與Google過去透過成立母公司Alphabet,讓原本的Google變成子公司形式運作的情況有些相似。

在日前公布新一季財報時,Facebook則是將公司營運業務拆分為App家族,以及Facebook Reality Labs兩個部分,藉此讓財報結構變得更簡化,顯然是為了此次更名作準備。

先前看法中,市場分析認為Facebook將虛擬視覺業務拆分獨立發展,將可讓Facebook Reality Labs能有更多投資發展機會。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的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宣布公司將更名為Meta,以納入公司的虛擬實境未來願景,也就是他所說的「元宇宙」。

美聯社報導,不過有人懷疑,祖克柏此舉似乎也是為了嘗試轉移外界對「臉書文件」(Facebook Papers)的注意力。這批外洩文件揭露臉書公司如何忽視內部報告與警告,其實臉書的社群網路已在全世界造成或擴大傷害。

根據祖克柏的說法,他預期元宇宙(metaverse)未來10年內將可觸及10億人。

他還說元宇宙會是個人們可以互動、工作、創造產品與內容的地方,他希望這個全新的生態系統能為創作者帶來「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

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說「潰雪」(Snow Crash)提出,是指由現實與虛擬混合而成的數位世界,允許人們透過虛擬環境在不同裝置間移動及溝通。

隨著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硬體發展漸漸成熟、上網速度加快、電腦運算能力大幅提升,加上科技大廠的背書,元宇宙躍升為今年熱門關鍵字。

具備元宇宙題材的不只有VR、AR硬體產業,包括人工智慧、晶圓代工、社群平台、遊戲、金融都將扮演關鍵角色。

轉貼自: bnext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