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區塊鏈成創投寵兒!第三季融資寫新高、9個月就超越2020年總額近4倍

摘要: 區塊鏈領域已經是創投公司的新寵兒,今年第三季獲得融資創下歷史新高之餘,2021年迄今的融資總額,更是超越去年全年的3倍以上。


images/bbblockchain.png

▲圖片標題(來源:數位時代)

正如比特幣、NFT、元宇宙等屢屢刮起旋風,區塊鏈已經成為創投界的新寵兒。市場研究公司CB Insight披露,全球創投針對加密貨幣及區塊鏈領域的投資,在2021年第三季達到65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2021區塊鏈投資大爆發,加密貨幣交易所最受創投歡迎

CB Insight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總計有286筆有關區塊鏈領域的融資,雖然略低於上一季的291筆,但總金額達到65億美元,高於上一季的52億美元。同時今年前9個月,全球創投對區塊鏈領域融資達到150億美元,較2020全年的31億美元飆升384%。

金額超過1億美元的大型融資更是大舉增加,去年第三季1億美元以上的區塊鏈融資只有1筆,而今年第三季這個數字則驟增成15筆。

若看國家方面,美國仍在區塊鏈投資上最為活躍,第三季融資金額為29.7億美元,占整體金額的45%,而亞洲區塊鏈投資總額為14億美元,歐洲則有11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加密貨幣交易所更是區塊鏈領域中,最受到投資者青睞的,第三季總融資金額達到20億美元,而去年同期僅僅只有8,400萬美元。

而在今年NFT的風潮下,經營足球球員卡牌遊戲的法國NFT平台Sorare則是融資金額第二高的區塊鏈新創,於9月獲得軟銀願景基金二期領投6.8億美元,估值達到43億美元。

傳統創投也壓寶區塊鏈,1年投資超5年總和

若從創投的角度來看,今年第三季最積極投資區塊鏈領域的是Coinbase Ventures,多達24筆交易,CMT Digital及Polychain Capital則以9筆交易並列第二,而a16z、Digital Currency Group、Jump Capital等公司則在第三季有8筆交易,並列第四。

例如a16z就在今年成立第三個加密基金,資金總額達到22億美元,在全球投資眾多獨角獸的老虎全球,過去5年內僅參加兩筆加密領域融資,但今年相關投資數卻一舉增加至14筆,顯見對加密領域重視程度的大幅提昇。

且由於創投對加密領域的關注,Crunchbase指出,今年就因此誕生超過25間加密領域的獨角獸企業。

雖然可能因統計方法差異,導致數據與CB Insight有所不同,Crunchbase資料也顯示,截至2021年10月,加密貨幣領域獲得的創投融資達到160億美元,同樣遠遠超越2020全年的37億美元。

縱然中國正大力封殺加密貨幣,導致各個交易所紛紛撤出業務,美國也有意立法監管加密貨幣的流通,避免逃漏稅或洗錢等問題,但當NFT成為顯學、比特幣價格創新高,甚至Facebook改名投入Metaverse,外部的種種阻力,都擋不住投資者押注區塊鏈領域的熱情。

轉貼自: 數位時代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