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2022 年影響世界的重大科技,AWS 技術長統整 5 大起飛中的重要趨勢!

摘要: AWS 的雲端技術服務發展領先全世界。AWS 技術長Werner Vogels 統整出 2022 五大科技趨勢,告訴我們從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到哪些對未來影響重大的關鍵技術呢?

 


images/20220103_6_1.jpg

我們進入到一個轉折點。當 AWS 在 15 年前率先推出雲端技術之後,雲端基礎設施已經發展到幾乎可以覆蓋地球上的任何角落,甚至是外太空。雲端讓曾經的科幻小說變成科學現實,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L)領域的模型和技術變得越來越好,所以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看到越來越多以前只能在電影和漫畫中想像的場景湧現。

我們正進入到一個新階段:資料極其多元,對資料的存取可說瞬間可及,而我們以更新、更加巧妙的方式,便能幾乎不假思索地理解資料。當然,這些技術並不會取代人類,而是加強我們與世界溝通、互動的方式。2022 年將是在科技進步上更加激勵人心的一年,技術將進一步推動人類和世界向前邁進。

預測一:AI支援的軟體開發隆重登場

軟體開發是個富有創造性的過程,但也有許多重複性質的工作。2022年,ML將開始在增強軟體開發人員的工作流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幫助他們寫出更安全、更可靠的程式碼。

自從雲端出現以來,我們看到世界各地的公司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規模地為其客戶帶來創新。然而,即使產品交付速度加快,人們仍然在軟體開發上花費了過多的時間。

雖然程式設計語言、軟體開發套件(SDK)和其它增進效率的工具都有了些微改進,但這些都是微小的演變,目前還沒看到有如其他技術那麼突破性地發展。

在過去幾年裡,我們已經為未來的軟體開發奠定一些基礎。我認為像 Amazon DevOps Guru、Amazon CodeGuru、GitHub Copilot 和 GPT-3 等工具是導向未來發展的第一步,其中 ML 可用於開發程式碼和軟體營運工作流程,幫助開發人員提高效率。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相信該領域的能力將呈現爆炸性成長。

ML 將讓開發人員從程式碼查核和錯誤修正等繁瑣、無差別的工作中解脫,使他們能夠更加專注於創造。這些 ML 技術也將幫助我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編寫複雜的系統,並以多種方式為新型類別的開發人員打開大門。

讓我們想像一個場景,開發人員只需要描述他們希望應用程式如何執行,然後各種工具透過自然語言處理,解釋他們的請求,並發回功能齊全的程式碼。在後端,ML 技術也將檢查軟體錯誤,並不斷檢驗軟體是否完成其應該做的事項。

這種由ML支援的軟體開發將重塑遊戲規則,可以讓整個組織的更多人幫助定義、建構軟體與軟體驅動的產品。長遠來看,同樣的 ML 方法將解放我們的能力,以創造更多用於各種其他領域的可能性,例如媒體創作。我們將看到生成式 AI 技術(generative AI)被更廣泛地用於創作電影、音樂和文學作品。

同樣重要的是,AI/ML 技術也將以類似的方式協助檢測虛假內容、詐騙等層面。2022年將是AI/ML在開發人員的工作生活中舉足輕重的一年。

預測二:雲端無遠弗屆,無限拓展

雲端將透過專門裝置和專用解決方案擴展到各個場域。2022年,我們將看到這些解決方案發揮雲端的所有能力,改造倉儲、餐廳、零售店面、農場等。

在供應鏈和物流領域,我們將旅程的最後一段稱為「最後一哩路」,也就是到家門口前的最後一段路程。以電子商務來說,由於位置的不同而存在許多變數,是整個旅程中頗具挑戰的部分。例如,在東京繁華擁擠的街道上遞送包裹與在美國的鄉村道路上遞送包裹就有著很大的區別。

亞馬遜利用Amazon Scout(一種全電動的自動投遞裝置)創新技術,為最後一哩路的投遞開發專用解決方案。雲端在最後一哩路也有自己的挑戰,我預測將有數個創新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在過去 15 年裡,我們已經建立廣泛的全球基礎設施,拓展至全球 25 個地理區域內的 81 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涵蓋 310 多個連接點,為超過245 個國家與地區提供服務。不過現在我們看到雲端服務正超越傳統的 AWS 區域邊界,擴展到網路邊緣,或者像電子商務所說的「最後一哩路」。

我們已經見證雲端幾乎無所不在。在 2022 年將看到的轉變是雲端在網路邊緣變得高度專門化。為了在工廠與倉儲、餐廳與零售店面或偏遠地區充分展現雲端的優勢,必須在邊緣打造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Amazon Monitron 和Amazon Panorama 這樣的專用裝置與雲端的 Amazon Scout 相似,它們將把雲端的功能帶到網路邊緣以完成特定的工作。

它們帶來雲端所具備的高度安全、先進功能和交付速度,並且可以放置在幾乎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這些裝置不是獨自落在某個角落的盒子,而是雲端的真正延伸,可以連接雲端所有的核心功能。

我們將在 2022 年及未來幾年看到雲端加速超越傳統的集中式基礎設施模式,進入令人意想不到且需專門建構技術的環境中。雲端將於各位的車輛、茶壺和電視中出現,雲端將於行駛在道路上的卡車、運輸貨物的船舶與飛機等一切事物中出現。雲端將遍佈全球各地,與地球上甚至太空中幾乎所有的數位裝置或系統相連。

預測三:智慧空間興起,尤以養老服務領域為重

2022年,居所和建築將成為更好的助手與更貼心的夥伴,真切地幫助我們滿足最人性化的需求。年長人士將會是在未來幾年裡的最大受益者。

科技在解決人類真正難題中發揮的效用是帶給我最大的啟蒙之一。多年來與全球各地使用雲端運算以實現這一目標的客戶見面後,我們萌生想法,隨即開始透過一個名為《Now Go Build》的節目記錄他們的故事。我們在節目中介紹了一位鼓舞人心的客戶,是一家名為 Z-Works 的日本公司,該公司專注於改善養老服務,並以技術幫助擴展此規模。

Z-Works 面臨的問題是在越來越少人從事養老服務工作的情況下,如何為日本的老年人提供智慧又周到的照顧。這家公司的解決方案是在養老院的床上和整個房間內佈置感測器,並將所有感測器連接到雲端持續進行資料分析。

這些感測器不僅只是偵測生命徵象而已。由於這些感測器執行著在雲端訓練好的 ML 模型,因此它們也可以判斷老人是否去了洗手間就沒有回來。在那樣的情況下,系統可以通知值班人員去查看老人的狀況。從本質上來說,這是一個高度智慧化的空間帶來的高度人性化反應。

如果人們意識到需求,他們也會這樣做。在這種情況下,是由私有且安全的資料流程提供的 ML 模型,透過智慧動作向人們發出訊號。我們正邁向一個里程碑,就是環境運算、物聯網感測器集合、遠距/行動資料蒐集和邊緣處理、以及像亞馬遜 Alexa 這樣的智慧裝置等,將如同我們一直期待的那樣產生真正的正面影響。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將看到智慧空間在許多場景中湧現,而養老服務領域將首當其衝。這可能是一些簡單的任務,像是從調暗燈光、鎖門、關掉忘記關閉的烤箱,到更貼近老年人生活、更具主動性的事情,例如在正常生活模式出現偏差時提出問題,並在必要時實行常識性的解決方案。這將使人們得到更好的照顧,在人口老化的情況下,這代表著我們將創造一個新的家庭類別,使人們能夠真正地安居家中。

預測四:永續發展將擁有專屬架構

2022 年,開發人員將開始對他們搭建的系統和應用做出具有永續發展意識的決策。他們將尋找新的雲端架構方法,以同時滿足和優化保護地球和終端使用者的需求。

作為開發人員,我們受到的訓練是針對安全、效能、可靠性和成本等因素優化架構。永續發展在2022年將成為一個新的考慮因素。我們將在未來幾年開始看到,開發人員積極地建構具有永續發展性的架構。他們不僅是針對正在解決的問題,也會將地球的永續發展納入考量。

作為消費者的我們,一直以來都希望影片和音樂能有更高的音質和畫質、網頁載入速度更快、能儲存越來越多的照片,但人們也開始意識到,這樣的便利性可能會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消費者是否真的需要盡可能快速地進行下載?

我們能否幫助他們做出更明智的決定,也就是在稍微影響下載速度的情況下,以更加「碳排放友好」的方式來儲存資料?我們能否提供比 4K 品質稍低的影片串流以減少碳足跡,並且透過大規模的實踐,從而為地球帶來積極影響?永續架構將會在決策時把上述這些因素列入考量。

開發人員將會積極地減少其應用程式的碳足跡。這將在各個領域中進行,例如他們將選擇應用程式的執行位置以利用電網中的綠色能源,或考慮處理一個任務所需的時間,甚至指定使用專門的晶片組合。當以網路規模執行時,即使是很少量的節省也可以擴散成巨大的影響。我們也將看到開發人員進一步考慮適時關掉資源時所展現出的力量。

「永遠開啟」是許多人的口號,但這是有代價的。考慮到「永遠開啟」架構必需在空閒時也佔用資源,我們開始看到新的趨勢,即「最環保的能源就是不使用的能源」。這並不代表我們不做高可用性架構設計,而是我們的架構決策將更具有永續發展的意識。

AWS 致力於做出明智的基礎設施選擇以技術性地使用能源。我們有望比最初設立的 2030 年目標提早五年,在 2025 年就實現 100% 利用可再生能源。不過,AWS 以風力、太陽能或水電能源來執行雲端,只是開發人員及公司營運者承擔永續發展責任的一部分。我們將要求越來越多的客戶、員工和潛在員工一起面對共同的責任,並做出真正的努力。

預測五:新一波網路連接成為新類別的應用

低軌道(LEO)衛星將為地球的各個角落帶來可負擔的寬頻網路。這將改變數十億人的生活:教師、學生、小型企業,幾乎所有人都可以上網。

在接下來的五年裡,兩萬多顆衛星將在地球上方的低軌道上呈扇形散開。其中將有大約 1,500 顆來自亞馬遜的 Project Kuiper 專案,該專案是一個衛星網路,目標是向全世界沒有服務及服務不足的社群提供快速、可負擔的寬頻網路(第一批衛星計畫於 2022 年秋季進入軌道)。隨著開始覆蓋這種地球規模(planet-scale)的寬頻,將有一類全新的應用從中受益。

今天,大多數數位應用都受到這些專為低位元率或間歇性網路連接而設計的現有網路限制。在一些使用場景裡,數位應用和系統被設計為可以離線操作,但相較於即時連接的同類產品,通常很快就過期或者功能受限,例如傳統的 GPS導航設備與手機的 App 導航相比就是如此。

當人們不再受網路連接、頻寬或延遲限制時會發生什麼事?當這些地方覆蓋上人人都負擔得起的網路時,一個從未開發並富有可能性的世界就成真了,我們將開啟低軌道衛星帶來的新格局。

有了無所不在的網路連接,我們將開始解放現今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場景。想想看,每個孩子都可以使用相同的學習工具;中小企業掌握他們所需的數位工具從而贏得更多客戶,他們的業務不斷發展,在世界各地的農村和偏遠地區創造就業機會。我們可以更輕鬆地監測偏遠地區的植樹造林工作,可以更準確地追蹤火災和洪水等災害,從而更快地採取行動。

擁有太陽能設備、重型設備或分布廣泛的建築等遠距資產的大型企業,能夠更佳地優化這些資產的使用及維護。物流運輸公司可以在其車輛、飛機和船隻的執行過程中連續上傳資料到雲端以供存取,並定期向地面、空中和水上的各種交通工具提供更新下載等。無處不在的網路連接將把我們從智慧空間升級到智慧城市、智慧國家,最終走向智慧世界。

轉貼自Source: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