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從傳統計算機到全自動工廠,AI 接下來將如何改變人類的未來?

摘要: 現在 AI 已經蓄勢待發,並將對各產業帶來巨大的影響。

 


images/20220307_2_1.jpg

在大約一個世紀以前,人類透過電氣革命開啟了一個新的世紀。透過電力取代原本的蒸汽引擎,改善了交通、製造、農業、健康產業等等。現在 AI 已經蓄勢待發,並將對各產業帶來巨大的影響。AI 對於 IT 產業的影響更是無庸置疑,電腦運算能力與數據量讓電腦可以輕易完成圖像、語音識別或數據分析。

「AI is the New Electricity.(AI 就像新發明的電。)」 被譽為 AI 大神的吳恩達層這麼說過。電的出現點亮了整個人類文明, AI 在 21 世紀又將如何大幅度改變人類歷史?

AI 發展史:從傳統計算機到工廠自動化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靠著艾倫·圖靈設計了加速破譯德國密碼的技術,使盟軍能夠在許多重要交戰中擊敗軸心國海軍,並因此縮短了戰事、幫助贏得了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人類透過電腦美國和前蘇聯展開了一場太空競賽,同時刺激了兩大世界大國發展其軍事武器庫。隨著 NASA 和 DARPA(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等機構的成立,人類得以開始向外探索世界,美國的科技實力也不斷增強。

中國快速崛起後,政府以及公司部門透過臉部識別、監控攝影機等技術結合人工智慧系統,以此追蹤員工的活動,確保紀律。時間再快轉到現在,透過深度學習、機器學習和神經網路等各種技術,讓 AI 能藉由演算法完成更多事。

現在的 AI 不僅在國際賽事中擊敗了世界第一的人類棋手,數位轉型、工廠自動化更是現在傳統企業需要完成的首要目標。根據《TechOrange 科技報橘》科技產業趨勢大調查結果顯示,有近半數的企業重視 AI 優化服務,發展 AI 與機器學習應用也是 2022 年企業投資重點之一。

AI 新時代來臨,人類的未來在哪裡?

隨著歷史的發展至今,人工智慧技術對現今社會也變得越來越重要,甚至會影響美國以及全球的經濟。

分析數據的 AI 也有可能會產生偏見? AI 能解決現在勞動力不足的問題,但是否也將會造成未來某些職業的消失?

《T-Minus AI》的作者並沒有吹捧 AI 將會帶來美好的未來,也不是要恐嚇我們所害怕的一切將於未來發生。本書講述了科技的發展及帶來的貢獻與傷害,幫助讀者瞭解這些技術將如何改變我們的未來。

「未來正在發生,且往後的世界和過去的任何時候都不一樣。」

轉貼自Source: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