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朝Web3轉型!街口攜手藝術家發行首個NFT,胡亦嘉下一步有何規劃?

摘要: 街口支付全力朝Web3轉型,本周宣布與藝術家合作,推出首個NFT產品,先前街口集團創辦人胡亦嘉也向《數位時代》透露Web3轉型構想,他會怎麼做?

 


images/20220429_3_1.jpg

▲圖片來源:蔡仁譯攝影

「區塊鏈上,有無盡翱翔的天空。」街口集團創辦人胡亦嘉去年接受《數位時代》專訪時表示,公司正全力朝區塊鏈金融轉型,如今已經有最新進展。

街口宣布將與屏東觀光團、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海灘貨幣減塑活動」及台灣小琉球當地藝術家林佩瑜合作,將小琉球獨有的海灘貨幣化為NFT(非同質化代幣),究竟胡亦嘉想做什麼?

與藝術家合作,將「海灘貨幣」變成NFT

所謂的「海灘貨幣」,是來自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小琉球愛龜淨灘接力賽活動」,透過當地藝術家林佩瑜,將海漂廢棄玻璃手繪製成海灘貨幣,作為淨灘活動的獎勵品,也希望藉此引起大眾對於海洋汙染議題的重視。

街口支付透過自身的區塊鏈技術支援,將海灘貨幣轉化為NFT,成為全台第一個結合觀光、永續及科技的NFT,突破以往僅能透過實體參與獲得,讓所有熱愛海洋保育的民眾皆能共襄盛舉,以創新科技永續留存藝術創作。

images/20220429_3_2.jpg

▲圖片來源:街口支付

根據官方資訊,海灘貨幣NFT限量發行50張,於以太坊區塊鏈上發行,由藝術家林佩瑜設計,每張設計都獨一無二;將隨機發售,購買者可⾃⾏決定購買⾦額(即為捐款金額),共有四個選項,金額為 0.02 ETH、0.05 ETH、0.1 ETH、或是自訂金額(最低為 0.02 ETH);購買方式上,NFT會在街口金科自創的首次公開發行網頁做販售,並透過綁定俗稱「小狐狸錢包」MetaMask,以以太幣計價購買,未來NFT可以在Opensea上轉售。

images/20220429_3_3.jpg

▲圖片來源:街口支付

街口表示,款項將於活動結束後全數直接捐出給社團法人台灣咾咕嶼協會、與小琉球海洋志工隊,為台灣海洋盡一份心力,將於4月22日(五) 16:00開始販售。業者也預告,未來街口將持續透過技術支援方式,協助合作商家發行NFT。

朝Web3轉型,胡亦嘉有何規劃?

胡亦嘉先前接受《數位時代》專訪時,就曾透露要朝區塊鏈金融轉型的想法,他表示,街口的APP本身就是一個開放平台,過去幾年,已經陸續整合叫車、保險、旅遊票券預定等服務,在街口APP中使用這些服務,除了可以直接透過街口支付付款,還能獲得街口幣的回饋。

在區塊鏈領域,目前規劃的方向,是透過API串接等方式,將區塊鏈金融相關服務,整合到街口支付的APP當中,可以想像的是,在經過相關業務、執照申請核可,確定一切都合規、合法後,未來街口支付APP中,預計將規劃區塊鏈專區,讓用戶可以透過平常慣用的支付方式,購買加密貨幣會其他相關服務,目標是讓街口成為實體、虛擬世界金融連接的橋樑,

胡亦嘉表示:「街口是從支付起家的公司,這是我們的優勢。」一直以來用戶在註冊帳號時,就需要做KYC(認識客戶)、雙證件驗證,無論是在實名制或是防洗錢等規範上,有信心可以提供用戶安全可信賴的區塊鏈金融服務。

此外,公司內部從2021年底開始,也逐漸朝Web3轉型,除了聘請更多的區塊鏈工程師,胡亦嘉也透露,內部工程師也會透過培訓方式,學習區塊鏈相關知識與技能,這次發行NFT只是街口進軍Web3領域的第一步,接下來還會陸續有產品及服務推出。

轉貼自Source: bnext.com.tw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