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英國法律委員會提議改革:將加密貨幣「納入個人財產法」規範

摘要: 為了幫助英國成為全球數位資產中心,英國法律委員會今日發佈法律改革提議,希望未來將數位資產納入個人財產規範;同時也能幫助加密貨幣投資者更容易通過法律行動在駭客攻擊或詐騙行為中維權。

 


images/20220728_1_1.jpg

▲圖片來源:blocktempo

根據英國法律委員會(旨在不斷檢討英國法律並提出改革建議的一個法定獨立機構)今(28)日最新發佈的法律改革提議,希望該國針對數位資產(涵蓋加密貨幣和 NFT)提供更廣泛的認可和法律保護,以創造一個更有利於數位資產及其市場的環境。

提議進一步指出,在徵求了法律專家、技術人員和用戶意見後,委員會認為現有的數位資產也該適用於個人財產法的相關規定;不過由於數位資產與傳統資產具有許多不同的特徵,前者不容易適應當前的財產法類別或定義,有幾個關鍵領域需要進行法律改革,以承認和保護用戶的權利。

根據諮詢文件,法律委員會提議創建一個名為「數據物件 / Data objects」的新類別,該類別將解釋由數據庫、軟體、數位記錄、域名和加密技術等電子形式的數據組成的事物,加密貨幣或 NFT 就有望納入該類比規範。

加強投資者受攻擊或詐騙後的法律維權

此外,如果法規進一步承認數位資產,將為加密行業和用戶提供更強大的法律基礎,有望投資者更容易通過法律行動在駭客攻擊或詐騙行為中維護自身權益。商業和普通法法律專員 Sarah Green 教授對此評論表示:

很多人只是投資於 NFT,但他們不會問當出現問題時會發生什麼?例如你侵入我的錢包拿走我的比特幣、或者這個系統出現故障導致無法訪問我的資產時,人們根本不清楚會發生什麼…

另外聲明中還表示,改革旨在確保法律保持高度競爭和靈活性,以便支持涉及該技術的交易和其他安排,幫助英國成為全球數位資產中心的目標。

重要的是,我們專注於建立正確的法律基礎來支持這些新興技術,而不是急於強加可能扼殺牠們發展的結構。通過釐清法律,英國可以獲得潛在回報,並將自己定位為全球數位資產中心。 – Sarah Green 教授

英國央行 :《穩定幣立法》8月前出台

英國政府近來宣布了一系列舉措,據動區本月初旬報導。英國央行(BoE)副總裁康利夫(Jon Cunliffe)在卡塔爾全球銀行與金融中心的年度會議上表示,英國財政部正與包括央行、支付系統監管機構 (PSR) 和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在內的其他監管機構磋商 ,將在 8 月暑假前就穩定幣的監管體系引入立法。

BoE 在月初發表的《金融穩定報告》中,也重申加密貨幣市場存在「漏洞」呼籲政府制定更嚴格的立法以監管該國加密市場。

儘管最近這些加密市場事件並未對整體金融穩定構成風險。但是如果加密資產活動與更廣泛的金融體系間的聯繫持續發展,就會出現系統性風險。 加密貨幣市場需要更強而有力的執法和監管。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