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A股納MSCI|A股入摩六大重要議題

摘要: MSCI 公司公布了下個月納入其基準股指的 234 檔 A 股個股,相當於中國股市正式邁向全球。對於 A 股投資人來說,如果不能了解這一改變對中國市場的可能影響,恐怕會喪失一個重要的投資依據。


圖名

 

一、什麼是 MSCI?

MSCI 全稱是 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美國著名的指數編制公司,在 2011 年,宣布其中文名稱是「MSCI 明晟」。

MSCI 成立於 1968 年,是首家全球基準供應商。全球投資專業人士,包括投資組合經理、經紀交易商、交易所、投資顧問、學者及金融媒體,都會使用 MSCI 指數。MSCI 指數也是全球投資組合經理中採用最多的投資標的,據 MSCI 估計,在北美及亞洲,超過 90% 的機構性國際股本資產是以 MSCI 指數為標的。

A 股這次所加入的是 MSCI 新興市場系列指數。據估計,全球有 12 兆美元資金追蹤 MSCI 的指數,有 1.7 兆美元資金追蹤新興市場指數。

二、這次納入 A 股主要做了什麼調整?

MSCI 預計自 6 月起把 A 股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此次納入的成分股數量為 234 檔個股,增加的最大三個成分股為工商銀行 (601398-CN)、建設銀行 (601939-CN) 和中石油 (601857-CN)3 檔 A 股。

MSCI 中國全股票指數 (MSCI China All Share Index) 將新增 40 檔個股,剔除 25 檔,新增個股中市值最高的 3 檔分別是上海電氣 A 股 (601727-CN)、眾安保險 (6060-HK)H 股和在美上市的中概股漢庭連鎖 ADR。

MSCI 中國 A 股在岸指數 (MSCI China A Onshore Index) 將增加 23 檔個股,剔除 88 檔,獲新增最大市值的 3 檔個股為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海瀾之家、中航沈飛。

三、A 股納入 MSCI 比例如何?

按照計劃,MSCI 短期內分兩步納入 A 股:第一步納入的比例為 2.5%,實施時間為 2018 年 6 月;第二步納入比例上調至 5%,實施時間為 2018 年 9 月。

基於 5% 的納入比例,A 股在各指數的權重將分別為:MSCI 中國 2.5%,新興市場 0.7%,亞洲 (除日本)0.8%,全球指數 0.1%。

四、將為 A 股帶來多少增量資金?

中金公司預計,納入 5% 的比例,帶來的資金增量將在 220 億美元左右;因此第一步納入 2.5% 比例對應的資金流量可能在 110 億美元左右。

(根據中金公司,納入 MSCI 指數的 A 股將占到新興市場指數 0.8% 的比重,占到全球市場指數比重 0.1 %,占到亞洲市場指數比重 1.1%。增量資金將為:3.2*0.1%+1.7*0.8%+0.4*1.1%=32+136+44=212 億美元

(圖:中金公司)
(圖: 中金公司)

根據 MSCI 的進度,中國 A 股市場最終將全部被納入到新興市場指數,這將會在中長期的時間內將帶來至少 3400 億美元的增量資金。

五、對近期 A 股漲跌有何影響?

由過去歷史經驗看,在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後,股市在 1 年內上漲機率超過 6 成。其中,韓國初次納入時,半年內大漲 25%;台灣初次納入時,半年內大漲 20%。

以納入後 1 個月來看,60% 以上的國家上漲,61.5% 的國家股市在一年後股市上漲幅度超過 10%。

長期來看,伴隨納入 MSCI 指數進程的是股市投資者結構的改變,外資持股占比將逐步高。

從 MSCI 的選股規則看,MSCI 青睞高流通市值,獲利能力強的個股。同時非常注重流動性和基本面,因此 A 股主板的金融、消費、科技板塊的行業龍頭,將是外資未來流入的主要標的。

六、那些 A 股受關注最高?

業內人士認為,從受益板塊來看,大金融最為受益,此外大消費也是外資最為關注的板塊之一。

在初始納入的 MSCI 中國指數成分股名單中,金融成分股佔最高比例。雖然成分股會有所改動,但市場預計金融股仍將保持較高的權重地位。

申萬宏源證券指出,在宏觀環境穩定、監管預期充分的背景下,重申銀行股核心投資邏輯是堅守行業業績趨勢向上、基本面改善的大主線,建議關注底部拐點標的中信銀行。大型銀行的龍頭估值地位尚未充分顯現,龍頭銀行首選招商銀行、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

除銀行板塊外,證券、保險也在 MSCI 成分股中佔據一席之地。

轉貼自: 鉅亨網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