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買賣、保險都一手包辦!新加坡二手車平台 Carro,用 AI 解決二手車市場痛點

摘要: 受疫情加上全球晶片荒的影響,二手車的市場自去年起就相當活絡,《BBC》報導,根據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釋出的報告,今年全美第二季二手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108.6%,交易車輛超過 220 萬輛,與 2019 年相比,銷售額也成長了 6.6%。

 


images/20211027_5_1.jpg

▲來源:fc.bnext

受疫情加上全球晶片荒的影響,二手車的市場自去年起就相當活絡,《BBC》報導,根據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釋出的報告,今年全美第二季二手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108.6%,交易車輛超過 220 萬輛,與 2019 年相比,銷售額也成長了 6.6%。

而在亞洲地區,有一家公司趁著這股市場熱度成為全亞太地區成長最快的企業,並藉著強勁的成長,吸引軟銀領頭投資,躋身為估值 10 億美元的獨角獸,他就是來自新加坡的「Carro」。

瞄準買、賣家痛點,活用 AI 技術賣二手車

Carro 創辦人陳暐程觀察到,東南亞的二手車市最大的問題就是資訊不透明,買家常要抱著「踩雷」的風險買車,從價格到車況都難以掌握,很難擴大購買意願,對散戶賣家來說也難找到有效管道賣車,導致整個車市都不活絡。

為解決二手車市上的兩大關鍵痛點——車況和車價,陳暐程活用 AI 技術,解決問題。

以車況來說,透過 AI 軟體,可以在賣車之前就掃描全車的影像,找到潛在問題,再讓技師進行二次確認,整個流程不僅可以使人為判斷的錯誤機率降低 8 成,也能加速檢查流程,更避免買家在交易過後才發現自己買到瑕疵的車子,自行負擔維修費用,吃了悶虧。

在價格方面,Carro 則利用機器學習來搜尋網路上有關該車款的資訊,根據車子的品牌、里程數以及供給量等各項數據,定下價格。如此一來就能解決價格過高的爭議,而對賣家來說,也不會以過低的價錢賣出車子,而且相對透明的定價方式,讓買家更願意埋單,對雙方來說,都省去中間的議價過程,達到順暢的銷售和消費體驗。

除了讓購買過程更透明之外,Carro 在疫情期間也推出線上賞車的服務,讓顧客可以360度看車,還能聽到引擎聲。但是 Carro 財務長 Ernest Chew 提到,對買主來說,實體「看到車」還是購車很重要的一環,因此他們貼心地堆出「隨處賞車」的服務,是先將車輛開到離買家近的公共停車場,讓客人透過 QR Code 解鎖車輛,不僅可以安心防疫,也節省業務的工作量。

除了賣車,連保險、汽車保養都「一條龍」客製化處理

此外,Carro 也發現大部分買家都有保險及後續汽車保養的需求,因此推出了相應的保險和保養服務。

《TechCrunch》報導,Carro 的保險可以根據投保人的駕駛行為客製化定價。他們會在車內放置感測器追蹤各種駕駛行為,包含路線選擇、車速、打方向燈的習慣等等,這些數據可以讓 Carro 掌握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以此作為保險定價依據。例如,如果某人通常都遵守限速駕駛,他便可以獲得更好的保險金額。

Carro 也在其市場中佈局售後保養的服務,除了基礎保養之外,若用戶的車已經是輛老車了,他們也會為它做最好的應用,不浪費任何零件。舉例來說,如果車輛故障,但它的發動機還可以使用,那麼發動機將會被送到維修店再利用,其他零件則會被回收。

軟銀合夥人穆恩(Greg Moon)指出,Carro 善用科技,提供完善的服務,正是軟銀願意投資它的原因:「Carro 提供一條龍式的購買和銷售體驗,在步步改變東南亞的汽車產業。」

對陳暐程來說,業務的成長並非他最在乎的事,他認為 Carro 的使命是借助技術推動汽車銷售行業的轉型,「藉由AI或機器學習來盡可能地實現自動化,更重要的是,為客戶提供差異化的消費體驗。」他說。

轉貼自Source: fc.bnext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