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DeepMind 的 AI 神成績再添一筆,語言模型 Gopher 閱讀理解力直逼高中生

摘要: 語言模型相關技術是否達到極限了?

 


images/20220103_5_1.jpg

Google 旗下的人工智慧公司 DeepMind 發佈了下一代最新的語言模型 Gopher,聲稱它擁有接近高中生的閱讀理解能力。研究人員在開發和研究更強大的語言模型時,也就是在致力預測和生成文本的系統,這對於建立先進的人工智慧會有巨大的開發潛力。

語言模型旨在接收詞彙後,可以預估接下來詞彙所出現的分佈機率,但若要讓它聰明且順利的運作,需要的是極為大量的數據資料,才會產出讓我們能瞭解的語法結構。

語言模型相關技術的極限

當前的語言模型其實都還存在著一些邏輯推理能力較弱的問題,那我們是否可以通過添加更多的數據來改進?或者我們已經達到了語言模型相關技術的極限?

在 DeepMind 的研究當中,裡頭訓練了大大小小的 Transformer 語言模型,涵蓋了從 4,400 萬個參數到 2,800 億個參數的模型,而最大的模型被命名為 Gopher。

這個名為 Gopher 的語言模型能夠通過大量文本資料庫而大幅提高閱讀理解能力,且 Gopher 能夠在高中生的閱讀考試當中獲得高分,甚至接近於一般人類水準的表現,不過它的數學和推理能力都還有待提升。

Gopher 是「超大型的語言模型」

DeepMind 表示,Gopher 是一個「超大型的語言模型」,在一次的測試研究中,Gopher 能夠與人類進行完整的對話,連貫以及通順性都讓研究人員感到非常驚訝。

人工智慧如何發展出像人類一樣具備邏輯、意識和推理的認知能力,是該研究一直在探索的方向,以目前來看,通過大規模資料去訓練巨量人工智慧模型,在目前被認為是主流實現通用人工智慧的一個重要方向。

而研究人員也能透過調查這些不同大小語言模型的優勢和缺點,找出能夠藉由增加規模,繼續提高效能的領域。

轉貼自Source: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