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比特幣現貨ETF前線》彭博分析師:SEC批准關鍵時間在1月這三天,將影響BTC波動性

 


 

不出預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果然在剛剛過去的 11 月推遲了數檔比特幣現貨 ETF 的最終決議時間,但隨著 12 月的來臨,加上比特幣再度站上 38,000 美元,市場看漲預期增加,留給 SEC 拖延的時間的確不再充裕。對此背景,彭博 ETF 分析師 James Seyffart 昨(1)日稍晚發文確認,SEC 審核的窗口期已正式落在 2024 年 1 月 5 日至 10 日,並補充提醒投資者:

實際上,這也意味著任何潛在的批准令都將在 1 月 8 日(週一)至 1 月 10 日(週三)這三天發出,請標記好你的日曆。

提前通過機率極小

同時,James Seyffart 還對社群成員「就沒有可能提前通過?」這一疑問做出回應,表示:

根據 SEC 最近的舉動來看,提前通過的機率非常小。從技術上講,他們的確可以在窗口期的稍早時間批准至少 9 檔 ETF 申請,但他們似乎不會這麼做。

另外,他還補充了最後一種或許會令市場大失所望的結果,即在明年 1 月的窗口期,SEC 不會發出任何批准令:

最後,如果在窗口期內沒有批准這些 ETF 申請,雖然這個機率只有 10% 或更少,那只能說明 SEC 要麼走向了極端,要麼就是還沒有準備好,並以某種方式說服了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撤回了其申請,且還向其提供了某種承諾。

專家:ETF 過關將影響 BTC 的波動性

雖然目前市場一致認為,比特幣現貨 ETF 的通過將引爆市場,助力 BTC 再創曆史新高,但對於 ETF 將對比特幣的波動性帶來的影響上,分析師們則持有不同意見。一部分專家認為,雖然比特幣是去中心化的,但 BTC 的分佈仍然集中在相對少數的巨鯨手中,這也意味著巨鯨對於 BTC 價格的影響巨大。然而一旦比特幣現貨 ETF 過關,將會擴大投資者數量以削弱巨鯨的影響力,從而降低比特幣的波動性。投資理財顧問公司 The ETF Store 的執行長 Nate Geraci 就表示:

比特幣現貨 ETF 將為更廣泛的投資者提供投資比特幣的敞口,理論上,ETF 可以增加比特幣投資者的數量,從而降低 BTC 的波動性,這也會讓巨鯨更難以控制比特幣的價格。

不過,ETF 專家 Laurent Kssis 則持相反觀點,他以實物創建和現金創建的方式舉例表示,現貨 ETF 不但不會降低波動性,反而還會成為比特幣價格波動的根源:

通過實物創造,AP(授權參與者)購買資產並將其交付給發行人;通過現金創造,如果發行人設法以更便宜的價格購買它們,那麼它會賺取一些利潤,但如果以更高的價格購買它們,它就會吐出多餘的部分。

因此,在贖回時,將會有更多的套利者圍繞該差異進行交易,並創造交易量來擴大市場或交易比特幣現金和期貨價格之間的差異,從而在這之間無意中造成價格波動。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