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美國財長葉倫為了「新三樣」低價傾銷全球 9個月內二度出訪中國

 


0000

綜合《CNN》與《彭博》報導,葉倫開始她作為美國財政部長的第二次訪中行程,她一邊表示過去一年美中關係逐漸回穩,並重申反對美中經濟脫鉤,但是另一邊嚴厲批評,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生產的廉價商品有些過剩,這給全球就業市場和企業帶來風險。

9個月內的第二次中國之行

葉倫9個月內的第二次中國之行,也可能是她作為財長的最後一次中國之行,當前全球2大經濟體努力穩定彼此動蕩的關係,同時企圖解決政策的深刻分歧。美國批評中國向世界大量提供廉價商品,因為中國將資源投入先進製造業,以抵消房地產業的危機。 4月5日,葉倫在南方大城市廣州舉行第一天全天會議時表示,她將解決在電動車和太陽能板等關鍵產業中國商品供應過剩的問題。 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夕,這個問題迅速成為全球爭論的主要領域。 在中國美國商會主辦的活動上,葉倫表示:「產能過剩不是新問題,但它已經變本加厲,我們看到新興產業出現新的風險;這可能會削弱美國公司和勞工的業務,也會減弱印度和墨西哥等世界各地公司的業務。」 她對一群在中國的美國高管指出:「中國太大,不能只靠出口,來加速經濟成長;中國工廠目前的產量超出全球市場消化的能力」。

葉倫批評中國產能過剩不是新問題

她周五白天在與廣東省領導人的一次會議上首次提到這個問題,但是同一天晚上,葉倫與中國副總理何立峰一起在廣州乘船遊覽珠江,2人在船上交換禮物。 周五白天葉倫發表的言論強硬,晚上表現出和藹可親,這種強烈對比顯示葉倫這次訪中的外交任務,具有全面性質。 一方面,葉倫在中國為期4天的會議旨在加強她與中國高級領導人精心建立的個人關係,她似乎贏得中國高層領導人的尊重。 另一方面,她也願意測試這些關係,葉倫批評中國向全球市場輸出大量廉價商品,指出美國企業在中國受到「不公平」待遇,並發出嚴厲警告中國企業將因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而面臨「重大後果」。

中國廉價產品湧入全球市場

葉倫批評源於美國官員和議員的擔心,因為中國的過度投資和產能過剩導致廉價產品湧入全球市場,影響當地產業和就業。尤其電動汽車、鋰電池和太陽能電池等「新三樣」產品低價輸出全世界,不僅扭曲全球價格,更造成不公平競爭。 上周三,當記者問及如果中國不聽從產能過剩警告,她是否會考慮設置貿易壁壘時,葉倫表示,她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不過她沒有計劃立即採取任何措施。 上個月,葉倫在參觀喬治亞州的一家太陽能板工廠時表示,中國的產能過剩對價格和生產模式造成扭曲,損害美國企業和勞工的利益,特別是中國正在沿用其過去的做法,用國家補貼的廉價鋼鐵和鋁氾濫全球市場。 大量廉價中國商品湧入世界,加深貿易緊張局勢。她訪中時也暗示,在美國大力投資重振本國製造業之際,中國電動車、太陽能板和電池的出口量激增,帶來一些問題。

新三樣」電動車、太陽能板和電池的出口激增

同樣地,北京方面意識到了中國的產能過剩問題,在2023年12月的年度經濟工作會議上承認這是一個關鍵挑戰。 但是今年3月份,幾家中國官媒發表社論,質疑中國製品供應過剩對其他經濟體構成威脅的觀點.「中國出口增加,是為了滿足外國客戶需求。」新華社的社論寫道。 北京也辯稱,中國公司已經受到已開發國家的懲罰,並已就美國補貼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李強總理周日(4月7日)建議葉倫「不要將經濟和貿易問題變成政治問題」,本周一她將與央行總裁潘功勝會面,然後舉行新聞發布會。 葉倫是支持中國加入WTO的老一輩美國人,幫助北京向全球運送廉價商品、幫助數千萬公民擺脫貧困打開了大門,但是美國決策官員低估中國製造業繁榮對美國和其他經濟體的破壞力,許多人認為這是政治民粹主義和美國前總統川普崛起的關鍵。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