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OpenAI 執行長分享成功必備的 5 個觀念:在每個目標後面都加個「零」會更快達標

摘要: 最近科技圈最紅的名人肯定是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富比士》甚至這樣描述他:「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成功的」。Sam Altman 也分享了晉身成功人士必備的 13 項觀念與能力,本文精選了 5 個成功觀念。


images/20230507_2.jpg

▲圖片標題(來源:buzzorange.com)

近期科技圈最引起大眾矚目的企業家,絕對非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莫屬。 除了孕育出話題火熱的 ChatGPT 之外,Altman 的背景也不容小覷,他曾擔任矽谷知名創投 Y Combinator 的總裁、Reddit 首席執行官,亮眼經歷甚至讓《富比士》稱他「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成功的」。

Altman 在觀察數以萬計的成功者後,歸納出 13 項通往成功的觀念及能力,並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名為〈如何成功〉的文章。以下為你精選出其中的 5 項觀念,一起看看這位當紅企業家有什麼秘訣吧!

1. 想變得富有,必須擁有「資產」(而不只是錢)

身價超過 2.5 億美元的 Altman 一針見血地告訴大家:「你不可能光靠領薪水,就登上《富比士》的全球富豪榜。」

唯有擁有能迅速增加價值的東西,才有機會變得富有。他舉例,把資產目標放在擁有房地產、自然資源、知識產權,或是企業股權,才能跳脫成長幅度有限的領薪人生。

2. 絕對不能害怕冒險

成功絕對不只是一兩次的賭注,而是不斷冒險、不斷嘗試、不斷調整。

Altman 鼓勵大家,在確定自己能支付基本生活開銷的情況下,就別害怕冒險。「許多人都把風險看得太重,反而低估了成功的可能性。」他說:「但豐厚的回報只會留給那些願意大膽試一把的人。」

可以先想想自己能接受的生活方式是什麼?開銷要多少?當你把這些計畫都做好了,剩下的金錢和時間就大膽下注給事業目標吧!

3. 「賣東西」的能力很重要

我們當然知道每個想法都是智慧的結晶,但在商業競爭的社會裡,若希望好的想法、好的產品被更多人看見,就得先「賣得出去」。

Altman 舉例,如果你看過幾年前的蘋果新品發表會,會發現賈伯斯非常善於在舞台上傳達願景、聚集粉絲,一流的銷售能力讓新產品上市就掀起搶購潮。

至於該如何培養銷售力?他認為,首先要真誠地相信自己所銷售的產品,相信顧客會喜歡你引以為傲的產品或服務,會讓銷售過程更具說服力。

再者,即便身為高階經理人,Altman 也鼓勵大家「在重要的時候親自出現」,領導人跟企業形象息息相關,他自己也從不怠慢需要親自出席的場合。

4. 成功的道路應該要呈「指數型成長」

很多人認為成功的過程應該是呈「線性成長」,意即一步一腳印、有努力有收穫的穩定式成長。

但 Altman 點出,傑出工作者的事業曲線應該要是「指數型成長」才對,前期的進步幅度可能不大,但一旦走完過渡階段,後期的成長會突飛猛進,一舉超越線性成長的工作者。

要達到指數型的進步幅度,Altman 提供兩項建議:一是在每個目標後面都加個「零」,當你把目標放遠,也會更加賣力地達成;二則是在事業前期別急著往前,花多一點時間訂定目標、打造對整個事業有重要幫助的計畫,再著手實行。

5. 獨立思考很基本,但也很關鍵

「如果你只做別人在做的事,那你也只會得到別人得到的結果。」Altman 這麼說。

他鼓勵大家提出自己腦海裡最瘋狂、最千奇百怪的想法,並且與能幫助自己探索這些想法的人多多交流,也許在過程中,你的瘋狂想法就會變成讓人迫不及待想使用的新發明。

而在獨立思考的過程中,擁有充足的自信也非常重要。Altman 表示,他認識最成功的人,幾乎都「相信自己到了妄想的程度」,他們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後來就成功了。

轉貼自: buzzorange.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