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一場視訊會議,讓輝達捲入竊密官司!工程師偷帶原始碼跳槽,怎麼被抓包的?

 


 

法國汽車技術公司法雷奧(Valeo)指控,輝達(Nvidia)一位軟體工程師在法雷奧任職期間,竊取其機密研究成果,並讓輝達獲得經濟利益,要求損害賠償。經過法院審理,這名工程師已承認竊取資料,不過輝達表示,他們對法雷奧所謂的商業機密不感興趣,也盡力舉出證據否認從中獲得利益,希望藉此證明自己的清白。

這名工程師是怎麼竊取商業機密的?法雷奧又有什麼證據?事情要回到8年前⋯⋯

輝達前工程師遭控竊取商業秘密,證據就在一場視訊會議

2015年,穆罕默德·莫尼魯扎曼(Mohammad Moniruzzaman)在法雷奧工作,6年後他跳槽到AI(人工智慧)晶片龍頭輝達上班,並且很快就晉升為資深職位。他在輝達開闢一個全新專案,這個專案將某間汽車零件製造商所需的部分軟體工作,從法雷奧轉移至輝達。然而,法雷奧在6個月後開始意識到事情不太對勁。

2022年的某一天,莫尼魯扎曼與法雷奧進行視訊會議,他在縮小簡報視窗時,意外顯示桌面文件的檔案路徑,明目張膽地寫著「ValeoDocs」;對方也馬上認出文件上的程式碼來自法雷奧,並截圖留為證據。法雷奧對此展開調查。他們發現,莫尼魯扎曼在2021年離開該公司前不久,即將數萬個檔案和6GB的公司程式碼轉移至自己的個人帳戶,其中包括AI輔助停車應用程式的原始碼。隨後,他試圖透過刪除其個人帳戶在法雷奧網路的授權訪問紀錄,來隱藏自己的不當行為。

Nvidia也被追究責任,但表示毫不知情

今年9月,莫尼魯扎曼因非法持有資料而被德國法院定罪,他在接受德國警方詢問的時候,承認自己竊取了法雷奧的資料,並用於輝達的工作中。這項判決也讓法雷奧決定對輝達提起訴訟,聲稱這間科技巨頭從被竊取的商業機密中獲得經濟利益,指出輝達節省了數百萬美元以上的開發成本,並創造了無權獲得的利潤。法雷奧希望透過判決得到損害賠償,也希望法院禁止輝達與其附屬公司使用任何相關的程式碼。

對此,輝達在2022年6月發律師函給法雷奧,表示直到莫尼魯扎曼於同年5月份告訴公司正在接受司法調查前,他們對於其員工的行為毫不知情。而莫尼魯扎曼也告訴Nvidia,他取得的資料皆儲存於其個人筆電中,並無和公司的他人共享,也僅在和法雷奧進行技術交流時才會使用這些數據。Nvidia在信中表明,他們對法雷奧的程式碼和所謂的商業機密不感興趣,同時也詳細說明該公司為確保不取得法雷奧任何智慧財產權所做的努力,希望藉此證明自己的清白。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