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一場電影比賽,催生估值2億的AI影片生成王者!Pika僅4人憑什麼超前Adobe?

摘要: 剛成立6個月左右的Pika Labs宣布,該公司在最新一輪融資募集到3500萬美元,截至目前的已累計5500萬美元的資金,其估值更突破2億美金。

 


 

近期在生成式AI市場,表現最為亮眼的新創,生成式AI影片公司Pika Labs絕對榜上有名!不論是生成卡通、3D動畫或是真人電影片段都難不倒它,進度超前Runaway、Stabillity Ai與Adobe等競爭對手,甚至在成立約半年後就籌集了5,500萬美元的融資。Pika Labs的團隊究竟是何方神聖,以黑馬之姿在生成式AI領域脫穎而出呢? Pika Lab在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帶頭的最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3,500萬美元,目前估值已經突破2億美元。 在Pika Labs最新發布的影像生成模型Pika 1.0中,允許用戶將任何創意轉變為各種風格的影片,包括3D動畫、動漫或電影,也可編輯現有影片上的物體、人物,甚至繪製整個場景。 這項工具的推出象徵生成式AI影片領域的重大進展,並讓Pika拿到與其他已穩定發展一陣子的AI產品一同競爭的入場券,其中Adobe仍在同一領域進行實驗,也展示了一些可在影片中生成或編輯物件的工具。 事實上,Pika Labs成立不過半年,目前正職僅由4人組成,包括共同創辦人兼CEO郭文景(Demi Guo)與共同創辦人兼首席技術長孟晨琳(Chenlin Meng)與其他兩名員工。

一場比賽開啟創業之路

2023年4月份,來自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的郭文景和孟晨琳在Discord上推出了初版Pika。在接受《富比世》採訪時,他們娓娓道來Pika Labs的創業歷程──最一開始只是為了參加一場AI電影節的競賽,但即便該團隊實力堅強,卻發現使用Runaway和Adobe等現有的AI工具,仍有許多不足之處,讓影片製作過程極為繁瑣,因此種下了自己創業開發Pika的種子,希望構建一個更容易使用的AI影片生成器。 從Pika在Discord上推出以來,約有50萬人嘗試用過該軟體,現在每週它也被用來生成數百萬個新影片。使用者只需要在對話框中輸入文字,就能收到相應的生成式影片。而現在這項功能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搜尋使用,增加了更多受眾,同時他們也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可以自行編輯生成影片中的物件。除了文字轉影片的功能外,Pika 1.0還支援影片轉影片的功能,將現有影片轉換為截然不同的風格,例如把電影片段轉換為動畫。

4人公司估值超過2億美元,創辦人還為創業輟學

包含兩位共同創辦人,該公司目前只有4名全職員工。事實上,郭文景和孟晨琳曾是史丹佛大學的博士候選人,主修為計算機圖形學、自然語言處理和生成式AI,不過已在今年早些時候申請退學。郭文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選擇輟學的原因是希望將注意力集中於開發讓模型快速發展的技術上,他的目標是Pika可以像Midjourney等模型一樣快速進步。

郭文景也補充,如果將去年生成出的影片和一兩個月前的影片進行比較,可以發現Pika模型有了大幅進步。而Pika的投資人納特·弗里得曼(Nat Friedman)也大讚他們的發展速度,原本兩位創辦人僅想專注於發展動漫的生成內容,但在Friedman提出製作寫實影片的提議後,團隊只花幾週就完成了他們認為極為困難的挑戰。

郭文景表示,有了新的資金後,他預計在明年將擴大團隊至20人,預計大多是工程師和研究人員。接下來,Pika Labs希望能在明年推出其影片生成器的商業版本,用來製作可以用於電影的短片。郭文景補充,該公司最終可能會以分層訂閱模式為消費者提供服務,不過這還不是目前的首要任務。

而這也是郭文景計畫讓Pika和更大的競爭對手做出區隔的策略。他表示,他知道製作高品質的影片既困難又昂貴,因此他們的初衷是讓從家庭用戶到電影專業人士的所有人,得以透過Pika將高品質影片帶入其生活。最後他也說,假如一年前有Pika這樣的工具,他的團隊在那場AI電影競賽上很有可能更具競爭力。

在Pika造成轟動之際,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有人挖出郭文景的爸爸是中國一間金融科技公司信雅達(Sunyard)的高層,許多中國投資人爭先恐後購買該公司股票,而導致其股價漲停板,一周內飆升21%。不過信雅達已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繳交一份宣告,澄清自己與Pika Labs的業務毫無關係,也沒有進行相關投資。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