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安裝與卸載應用程式及驅動程序的啟動方法

摘要: 為了擴展計算機的功能,用戶需要為計算機安裝應用程式。當不需要這些應用程式時,可以將它們從作業系統中卸載,以節約系統資源,提高系統運行速度。在使用 Windows10系統時,用戶可以通過「設備管理器」查看計算機各硬體驅動是否安裝好,或卸載某硬體的驅動程序。

 


 

應用程式必須安裝到 Windows 10系統中才能使用。常用的應用程式啟動方法有如下3種。

(1)通過光碟安裝應用程式。將應用程式的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系統會自動運行它的安裝程序,根據提示進行操作即可。如果安裝程序沒有自動運行,則需要在存放應用程式的文件夾中找到Setup.exe 或 Install.exe (也可能是軟體名稱)等安裝程序,雙擊它便可以進行安裝操作。

(2)通過安裝包安裝應用程式。如今的很多應用程式(如QQ、迅雷、360衛士等)都在其官網上提供了後綴為「.exe」的安裝包下載連結,用戶可在下載安裝包後,雙擊安裝包啟動安裝程序,並根據提示完成應用程式的安裝。

(3)通過 安裝應用程式。Microsoft Store是Windows 10新推出的應用商店,在其中上架了很多免費或付費的應用程式供用戶下載,用戶可在「開始」菜單中找到並啟動 Microsoft Store。通過 Microsoft Store中安裝應用程式得具體方法是,單擊應用程式圖標,進入詳情頁,單擊「獲取」按鈕以獲取應用程式。獲取後,「獲取」按鈕將變為「安裝」按鈕,單擊此按鈕即可在計算機上安裝該應用程式。

Microsoft Store 的優點是程序安裝簡單,缺點是軟體種類較少,且質量參差不齊。

啟動應用程式

要使用應用程式,需要先啟動它,常用的應用程式啟動方法有如下3種。

(1)通過「開始」菜單。應用程式安裝後,一般會在「開始」萊單中自動新建一個快捷方式,在「開始」菜單列表中單擊要運行程序所在的文件夾,然後單擊相應的程序快捷圖標即可啟動應用程式。

(2) 通過供捷方式圖標。如果在桌面上為應用程式創建了快捷方式圖標,雙擊該圖標職可啟動應用程式。

(3) 通過應用程式的後動程序。在應用程式的安裝文件夾中找到啟動程序文件(一般以exe為擴展名),然後雙擊該文件即可啟動應用程式。

要退出應用程式,可以直接單擊應用程式窗口右上角的「關閉」按鈕,或在「文件」列表中選樣「退出」選項,或直接按 「Alt+F4」組合鍵。

卸載應用程式

在計算機中安裝過鄉的應用程式不僅會占據大量硬碟空間,還會影響系統的運行速度,所以對於不需要的應用程式,應該將其卸載。卸載應用程式的方法有兩種。

(1)使用「開始」菜單:大多數應用程式會自帶卸載命令,安裝好應用程式後,一般可在「開始」菜單中找到該命令,卸載應用程式時,只需執行卸載命令,然後按照卸載嚮導中的提示進行操作即可。

(2)使用「應用和功能」選項:有些應用程式的卸載命令不在「開始」菜單中,如 Office2016、Photoshop等,此時可以使用 Windows 10系統提供的「應用和功能」進行卸載。為此,可以在「設置」窗口中選擇「應用和功能」選項,在顯示的設置界面中單擊要刪除的應用程式,然後單擊「卸載」按鈕,根據打開的卸載嚮導中的提示進行操作,完成應用程式的卸載。

設備管理

在桌面上右擊「此電腦」圖標,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屬性」選項,打開「系統」窗口,選擇「設備管理器」選項,打開「設備管理器」窗口。用方框框住的選項便是安裝好了的音效卡、網卡和顯卡等驅動程序。

如果某硬體的驅動程序沒有正確安裝或沒有安裝驅動程序,相關設備會顯示嘆號、紅叉或問號等。此時需要重新安裝該硬體的驅動程序,或選擇該硬體名稱,單擊工具欄中的「更新設備驅動程序」按鈕,重新為該硬體安裝驅動程序。

如果某硬體備的驅動程序沒有正確安裝,需要將其卸載並重新安裝。要卸載某硬體的驅動程序,只需在「設備管理器」窗口中右擊該驅動程序,然後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卸載設備」選項,再根據系統提示進行操作即可。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