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科學家成功開發「算命AI」life2vec!算一生賺多少、算死期準確率達78%?

 


 

據每日郵報報導,丹麥和美國的科學家最近開發 AI 模型「life2vec」,科學家們以大量丹麥數據為基礎,訓練機器學習演算法,提供超過 600 萬真實人物的各種資訊,包括收入、職業、居住地、病史、孕史等。 這些科學家最後成功建立了該模型,能處理簡單語言,生成關於一個人是否可能早逝、或其一生能賺多少錢的預測,如同 ChatGPT 用戶能要求其寫歌、詩或短文一樣,科學家們能向 life2vec 提出一些簡單問題,像是某人是否會在 4 年內死亡等。 科學家是利用 2008 年到 2016 年的資料,來訓練此模型,號稱該模型預測在 2020 年前死亡的死者,準確率超過四分之三。該項研究已發表在《自然計算科學》期刊上。

不對大眾或企業開放

不過 life2vec 首席研究人員、丹麥科技大學網路與複雜系統教授 Sune Lehmann 表示,為了保護用來訓練系統的相關人員個資,該系統不會提供大眾或企業開放使用:

我們正積極探討如何更公開地分享研究成果,但這需要進一步研究,以能確保研究對象隱私的方式進行。

即使模型最終向公眾開放,根據丹麥隱私法規定,使用 life2vec 做出涉及個人的決定也是非法的,例如參考 AI 模型來制定保險方案、或是做出雇佣決定等。 值得注意的是, Sune Lehmann 指出,相關數據都來自丹麥,因此,這些預測可能並不適用於生活在其他地區的人,況且大多數人可能並不想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離世。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