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X執行長外抵TikTok、還要內防馬斯克自走砲!解套之道:把30年電視圈人脈撩落去

摘要: 1.今年6月,馬斯克延攬在電視圈曾有30年經驗的雅卡里諾入主X,擔任執行長一職。但她才上任不久,就得處理馬斯克失言風波衍生的各種效應。 2.雅卡里諾面對的危機,不只老闆頻頻成為自走砲,還有TikTok推出「高級帳號」後,吸走大批廣告客戶。 3.雅卡里諾拿出的辦法是,運用自己累積的人脈、經驗,和NBA等大型體育聯盟延長合作、找足球巨星梅西在X上投放內容,並擴大X現有生態系。

 


 

當一家公司營運陷入困境時,女性更有可能被拔擢至執行領導階層。「這就是玻璃懸崖現象」,美國猶他州立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格拉絲(Christy Glass)直指。

近來最好的例子,就是從推特(Twitter)改名的社交平台X。

今年6月,馬斯克延攬雅卡里諾(Linda Yaccarino)到推特擔任執行長,一路展現出她的「阿信精神」。

外界總把這個大馬斯克7歲、不斷幫忙救火的執行長,視為他的「新家臣」。但實際上,雅卡里諾擁有30年業界經驗,並曾帶領美國國家電視網(NBC)2000人的業務團隊。

尤其她才報到沒多久,就遭到一連串震撼教育,更是不斷收拾馬斯克的爛攤子。

雅卡里諾在X面對的內憂外患

今年7月,馬斯克就突然把推特更名為X,不僅使其在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印尼被禁,而且還因散佈反猶太言論,遭100位猶太領袖聯名抗議。

近期馬斯克又有新點子,想找上曾在福斯新聞(Fox News)黃金時段的前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到X開節目,他以白人民族主義言論,吸引了一票鐵粉。

只不過,卡爾森因為長期形象爭議,卻讓不少知名度高的廣告主紛紛打退堂鼓。

雅卡里諾為了爭取廣告主,一方面得和卡爾森談好合約條款,一方面卻又得說服廣告主,儘管有若干爭議,X不會讓他們的廣告,跟這些有爭議的人物放在一起。

而X除了有馬斯克這個「內憂」,不能忽視的,還有TikTok這個「外患」

與X合作的幾位電視高層表示,自從馬斯克去年入主推特,廣告商就紛紛把內容轉移到TikTok,透過其「高級帳號」,增加鐵粉的黏著度。

雅卡里諾如何救回X廣告營收?

面對內憂外患同時夾攻,雅卡里諾一方面積極擴張,另一方面卻不急著和馬斯克切割,目前反而十分奏效。

她的積極,尤其是發揮自己累積的影響力,要讓X成為一個「顧客友善」的平台。

例如,X最近不但和芭黎斯・希爾頓(Paris Hilton)談妥合作,還可能網羅到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在X上發佈更多他的影音內容。

其一個關鍵,就是重振內部的「客戶委員會」;運用自己過去在業界累積的影響力「撩落去」,頻頻和媒體合作夥伴接觸,而且還找來一票在電視業界有經驗的中階主管,就是希望能把廣告從TikTok手中搶回來。

今年9月,她把80名廣告採購、內容合作夥伴找到X紐約辦公室開會,開完會後,一群人還到屋頂享用午餐。雅卡里諾要求與會者掃QR Code,把手機傳送想問的問題,並由她的副手編輯、彙整這些問題。

尤其,雅卡里諾希望能連結客戶,延展X和幾個體育聯盟的合作關係。對X來說,體育聯盟是不可多的金雞母。目前X和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協議,提供X每年3000萬美元的最低廣告保證收入。另外,和NBA的合作,則保證X每年至少有2000萬美元入袋。

上述兩個聯盟,和X的合約都即將到期。而X和美國職業足球聯盟(NLS)的合約更早在2022年就已到期。

雅卡里諾的盤算是,透過接觸,續簽和這些體育聯盟、娛樂公司、媒體合作夥伴的合作協議,並向他們保證,即便馬斯克不時有失控言論,公司還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第二步,則是擴大X的生態系,包括支付、音頻、影音通話,或是能在X上架廣告產品,供用戶點擊購買。

她指出,雖然有些廣告商曾出走TikTok,但去年推特前百大廣告商中的9成,都已回鍋。

第三步,可能也是最為難的一步,就是不斷降低馬斯克為X帶來的風險。

前方道路披荊斬棘,雅卡里諾只能賣自己的經驗和人脈,並且拿出技術說服廣告主。她私下告訴這些客戶,可以使用X的「品牌安全工具」,把廣告定位到適合的品牌內容,如果不喜歡卡爾森,自家廣告內容就不會在他旁邊出現。

數位行銷公司Code3執行長阿特金森(Craig Atkinson)表示,這就像是給時常對馬斯克言論如坐針氈的大企業安裝「訓練輪」,讓他們可以重新回到X,而且增加體育、專業內容,可以幫助X形塑「乾淨、明亮的品牌廣告新樂園」形象。

馬斯克雖然給了雅卡里諾執行長頭銜,但仍時常彰顯對技術、內容的決策影響力,也讓廣告商在和X合作時考慮再三。

但格拉絲觀察,馬斯克並未充分授權,「他挖了一個人來救廣告營收,卻也同時在一個月內毀了這個過去曾經很成功的品牌,還讓這個品牌背負臭名,感覺就像斬斷執行長未來要走的路。」

勝利女神的微笑是否會持續下去,讓X在2024年初實現轉虧為盈的目標?不只雅卡里諾、馬斯克緊盯,更多投資人也在密切關注中。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