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AI Pin是什麼?吸引奧特曼投資!將成為下一個iPhone?

 


0000

AI Pin 是什麼?

AI Pin 最直白的說就是一台全新概念的「AI 助理」,目前 AI Pin 展示出來的功能可以說是相當多元,包括聊天、寫作、撥放音樂等樣樣行,將原本只能透過線上 ChatGPT 完成的事情,在這台小小裝置就都能完成了,其中我認為最特別的在於偵測及投影功能。由於AI Pin上有搭載 1,300 萬像素的鏡頭,因此可搭配不同的手勢來指定 AI Pin 進行不同的功能運作,甚至是偵測食物營養素等功能,這些都是目前傳統 穿戴式裝置 做不到的功能。 AI Pin為獨立人工智能裝置,裝置本身沒有任何螢幕或按鈕,全依靠語音、相機、手勢等操控,並將資訊「投影」在手掌上互動 。裝置共有全黑、白色銀邊、黑色銀邊等3種顏色可以選擇,整體可拆分成迷你電腦與電池2大部分,兩者以磁吸方式結合,可配戴在衣服身上。AI Pin自帶網路功能,服務商為美國第三大服務公司T-Mobile,裝置上方帶有廣角鏡頭的相機可拍照錄影或掃描,側邊還有喇叭可播放音樂。為避免濫用,裝置上方邊緣的燈號會隨著指示的不同亮出相應的燈號,稱為「信任指示燈」,綠色代表正在錄影或拍照、紫色表示正在通話、橘色是指使用麥克風中、白色是掃描、彩色則顯示開機狀態 0000

0000

AI 如何應用在穿戴式裝置?

以目前現有的 穿戴裝置 中,最主要的 AI 功能莫過於健康方面的應用,從最開始的基本計算步數,到現在的睡眠監測、血氧、運動熱量監測等,大部分的 AI 利用背後大數據模型判斷個別使用者所需的健康評估及運動建議。這些裝置大部分都是運用事先累積的大量數據,經過整理、訓練後衍生出的 AI 模型,並導入裝置之中 自從 2022 年底 ChatGPT 出現後,大語言模型開始也被普遍大眾認知到他的能力,也因此大量的衍生應用在近一年積極推出,像是即時翻譯對話解決問題、AI 文字產圖等。AI Pin 的重要之處就是在於其與 Open AI 進行合作,使得裝置可以透過連網方式直接使用 GPT-4 模型,讓許多 AI 衍生的功能能夠直接在 AI Pin 上使用。隨著大語言模型導入穿戴式裝置的趨勢持續,未來或許這些裝置也能取代使用手機的概念,讓所有的通訊裝置都擁有 AI 衍生的功能。

AI Pin 挑戰

AI Pin 目前最被人詬病的有三大問題:價格、隱私權、以及使用模式。雖然說 AI Pin 這項產品確實吸引了許多人的眼球,整體概念也十分創新,但首先在價格方面就不太親近了…,而且使用者還必須付出不便宜的訂閱費,因此在使用者市場方面就比較侷限。再來隱私權部分可能 AI Pin 在使用過程中會錄影到其他非相關人士,且使用者也會分享隱私的數據給公司使用,不知道將來是否會有衍生的法務問題。最後在使用模式方面可能還有許多優化的空間,例如手勢操作、投影等,但無論如何這都只是一個初始產品,相信公司也會持續做研發、精進的。

科技界的下一步?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預期AI將成為人類與電腦互動方式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奧特曼除了成為Humane的大股東(近15%),也準備與蘋果前首席設計師艾夫(Jony Ive)合作,打造自家的AI裝置。

轉貼自: bnnext.com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