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打擊假酒,唯鏈(VeChain)在上海推出葡萄酒區塊鏈溯源平台

 

據該唯鏈在週二(6 日)發布的聲明指出,該公司與上海外高橋進口商品直銷中心(D.I.G)合作,推出了一款新的葡萄酒溯源平台(Wine Traceability Platform, WTP);目前正在上海自由貿易區進行試驗,已監管超過 20 款葡萄酒的動向。

上海葡萄酒和烈酒區塊鏈聯盟(Shanghai Wine and Liquor Blockchain Alliance)成立於 2018 年,聯盟宗旨是要提高該產業的物流和質量標準,其原因將歸咎於中國出現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人士開始喜歡上這種柔順的烈酒;光是去年,中國的進口葡萄酒市值就突破了 39 億美元。

然而,隨著消費量的提高,市場上的仿冒品也相對地隨之成長;據消息指出,中國當局在僅僅 5 個月內就查獲了近 6.5 萬瓶,貼著澳洲最知名葡萄酒品牌「奔富(Penfolds)」標籤的假酒,其總價值超過 400 萬美元。

因此,唯鏈利用公有鏈「雷神區塊鏈(VeChainThor)」 開發了一套高檔葡萄酒的認證系統,為葡萄酒瓶配備了專門設計的近場通訊(NFC)芯片,方便消費者讀取並追蹤葡萄酒的來,以此作為一種新形態的打擊非法葡萄酒貿易手段。

WTP 將交由兩個政府機構負責監管,儲存在區塊鏈上的訊息則託付給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DNV GL)」等審計機構進行獨立驗證。

據估計,這款葡萄酒追溯系統將擴展到上海約 500 多家零售商店;該系統在 7 月時開始實施第二階段測試,目前最新上鏈的是註冊品項就是澳洲奔富 BIN 407 卡本內紅酒,已經有 3 家門市上架了這款商品。

D.I.G 表示,自從 WTP 推出以來,平台上的葡萄酒銷量增長了 10%;這個結果與許多維護食品安全的區塊鏈計畫結果相符,如家樂福(Carrefour)就在 6 月的報告中表示, 在使用 IBM 的「誠信食品」計畫(IBM Food Trust)後,雀巢(Nestlé)的投資品牌之一 ——「Mousline 馬鈴薯泥」,其銷售額也大幅增長。

事實上,利用區塊鏈技術來確保葡萄酒安全的系統也越發受到重視;四大會計事務所安永(EY)就在今年 5 月底,也宣布推出了葡萄酒區塊鏈溯源平台「TATTOO」,並已追蹤超過 1,100 萬瓶葡萄酒。

以企業導向為主的唯鏈生態系統,其主要目的是要改善供應鏈管理;而這也不是雷神區塊鏈第一次亮相,汽車製造商寶馬(BMW)、雷諾(Renault),以及前述的驗證公司 DNV GL,都是使用該系統來管理與追蹤產品的生產週期,沃爾瑪中國也正在利用該鏈進行食品追蹤項目。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