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面對加密貨幣市場高波動,Bincentive 透過量化策略讓散戶平衡風險

 

自 2019 年以來,比特幣從 3,691 美元一路高漲至現在的萬點以上,漲幅高達 174%,其中,在五月份時更是創下單月 62.5% 的漲幅;這除了證明了密碼貨幣市場是充滿潛力的市場,同時也說明了密碼貨幣的高投機及不確定性。

面對高度不穩定的市場,專業投資人開始採用更精準的交易技術,不幸的是,這卻是大部分持有密碼貨幣的投資人所缺乏的。

在 2017 年,比特幣達到近 20,000 美元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在獲利,且不斷地將資產轉投資其他密碼貨幣。而最後在比特幣崩盤時,不少投資人是血本無歸的。

這道理其實不難懂,在《投機者撲克》一書中就寫道,「不管翻倍幾次,破產只需要一次」,意即就算投資人的判斷準確高達 99%,在每次投資都是全倉的情況之下,就算總獲利高達萬倍,只要出現一次失誤,就會破產。在投資上,有種現象稱之為「賭徒破產」。

因此,面對密碼貨幣市場的高風險,有效的資金配置和紀律是在市場存活的重要關鍵。

這從機構的數據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動區先前報導,加密貨幣對沖基金 Vision Hill 將資金分配成三大配置,分別是基本投資基金、量化交易基金、投機基金。

而在 2018 年,比特幣在一整年跌掉了 78% 價值、以太幣則是跌幅 88% 的情況下, Vision Hill 的三大基金獲利分別為 -52%、2%、-50%。其中量化交易基金則是最穩定成長的一支,從 2018 年 1 月熊市到現在共上漲了近 50%,而比特幣的獲利卻是 -30%。

量化策略穩定的表現,幫助 Vision Hill 在熊市中平衡了下跌風險。也就是說,量化交易的目標並非如何達到最高獲利,而是如何攤平風險,這是目前多數加密貨幣投資人不具備的思維。

事實上,許多傳統金融市場的基金公司都重視量化交易,全球規模較大的避險基金多採行量化交易,包括橋水基金 (Bridgewater Associates)、AQR 資產管理公司、曼氏集團 (Man Group)、文藝復興科技 (Renaissance Technologies) 等全球知名避險基金。

量化交易策略會仰賴足夠的流動性,但密碼貨幣市場是新興市場,近兩年才開始出現大量流動性、出現成熟的造市商(Market maker)等,也因此這種進階的量化交易策略,於近一年才出現顯著的趨勢,有些交易所甚至開始為高頻交易(HFT)佈局。

目前,加密貨幣市場幾乎沒有量化策略交易能讓一般散戶參與,且傳統的量化交易基金門檻過高,投資人難以進入。

提供量化策略交易的跟投平台 Bincentive 的創辦人卓昭明博士就告訴動區: 「密碼貨幣市場的領域很有趣,伴隨著高度不穩定性、高風險之外,同時也有高報酬率。可以說,在這個領域,大部分都在追求投資;不過大部分的投資人卻沒有交易投資的專業。」

Bincentive 將服務分成兩種類型,進階策略(Premium Strategies)和跟投交易(Mirror trading),Premium Strategies 又叫做 Tier 1(第一層),是管理較大型的投資基金,用戶的投資金額必須要介於 100 個比特幣和 200 個比特幣之間,其交易策略較為安全、保守。

除此之外,Bincentive 還為一般投資人提供跟投(Mirror trading)的服務。在該平台上提供多樣的投資策略供投資人選擇。因此可依據自身需求選擇高風險、高報酬或是較為穩健的策略。

目前交易策略都是根據價格指標撰寫,而未來將會開發以價格以外的資料所撰寫的策略。Bincentive 的交易策略員告訴動區:「虛擬貨幣相對傳統金融而言較無價格之外的資訊可利用,因此我們暫時開發策略都是以價格資料為主,但是我們也有在積極尋找還有甚麼價格以外的資料(例如期貨的未平倉量、錢包大戶的交易明細)可以使用,這應該是未來的策略開發的一個方向。」

而開發策略的過程也十分漫長,交易策略元指出其過程大約可分五階段:策略發想、統計驗證 、確立策略規則 、策略回測、評估策略。

1. 策略發想:以邏輯出發去思考市場的變化,或是觀察市場是否有重複不斷發生的事件。

2. 統計驗證:以統計的方式去驗證策略發想是否有效。

3. 確立策略規則:若是有效,則開始以發想概念撰寫進場出場規則,並規劃風控的設計。

4. 策略回測:將上述的規則放入過去的歷史資料進行模擬交易。

5. 評估策略:觀察策略的過去表現是否穩定、是否有過擬合的情況。

Bincentive 的交易策略員說道: 「上述的開發過程遇到某一個步驟失敗,就必須重新開發,因此算是個很漫長的過程。」

綜觀而言,隨著密碼貨幣市場的逐漸成熟,市場參與者漸漸從追求高風險高回報,會逐漸轉成追求「可控風險內的回報」;與此同時,像是 Vision hill 或是 Greyscale 這種中小型基金大量出現,甚至是富達投資這樣個傳統華爾街大型機構,也正漸漸的進入市場。

也就是說在未來幾年,這些專業機構可能會充當當說書人的角色,讓世界大眾越來越了解比特幣及加密資產,對許多新創公司或是一般投資人而言被視為具潛力的一次機會,也正因為如此,才更應該擺脫傳統散戶的賭博心態,正視自己的投資策略。 也許是看準了市場在未來幾年會出現的大變革, Bincentive 的創辦人卓昭明博士選擇在這個時候加入戰局,就像他所總結的: 「我們認為這些投資人缺乏的是一個平台,可以幫助他們選擇自己適合的投資策略。這是我們(加密新創)的機會,而全部人,包含投資人都可以受益。」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