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全球市值第四大銀行「富國銀行」計畫推出美元穩定幣「富國數位現金」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於1852年成立,是全球坐擁第四大市值的銀行,提供多角化的銀行服務。

據該公司於昨日官方宣布的消息,富國銀行將在自己首個基於分散式帳本技術(DLT)的平台中,推出結算系統的服務,此項計畫被稱為「富國銀行數位現金(Wells Fargo Digital Cash)」。

減少傳統跨境的摩擦

此計畫將讓富國銀行在全球網路內的跨境支付、轉帳流程,都變得更加容易。到目前為止,富國銀行已經成功實現美國到加拿大間的轉帳概念證明。

富國銀行創新集團長的執行長 莉莎‧弗雷澤( Lisa Frazier)表示:

「全世界的銀行數字化服務日益增加,而我們觀察到針對『減少傳統跨境摩擦』,其需求有所成長,今日的技術則讓富國銀行處於一個有利位置。」

據 The Block 報導,富國銀行的一位代表人表示,富國銀行數位現金並非加密貨幣,而是在分散式帳本系統中,與美元或其他法定貨幣保持 1:1 錨定的關係。

該代表還表示,此平台將建立於 R3 的企業區塊鏈網路 Corda 上,作為一種內部結算服務,讓法定貨幣的轉移可以在基礎的分佈式帳本上被標記。

「富國銀行數位現金有可能使富國銀行,消除全球多個市場中、多個帳戶的實時金融互動障礙。」

莉莎表示。

當「分佈式帳本」成為金融趨勢

該計劃於 2020 年開始,最初從美元轉帳開始試點,目標是擴展到多國貨幣間的轉帳,以及整個全球富國銀行的分支網絡。

此外,富國銀行數位現金的專有網路,並不會連接到今日金融市場中所出現的其他技術解決方案,如投資銀行摩根大通推出的 JPM Coin、德國保險業巨頭安聯所推出的區塊鏈支付代幣等等。

將富國銀行數位現金與 JPM Coin 的功能比較,兩者同為穩定幣,但是後者給予許可客戶「有限制的訪問權限」以及「企業區塊鏈解決方案」,主要鎖定在為大型客戶端提供即時結算服務;而富國銀行數字現金,則沒有特定表明有此限制。

觀察到當今金融服務業,其實越來越多銀行應用技術,提供客戶關於流程自動化、即時結算等等服務,目標是透過區塊鏈、分佈式帳本技術,向目前金融的業務或服務提出革新。

台灣是否有跟進現在的金融趨勢,據動區報導,今年八月出現首個應用區塊鏈技術的監理沙盒,是由台北富邦銀行與金融帳聯網公司 AMIS 合作的跨行交易實驗。

而去年 11 月,台灣中國信託聯合了共七家國際銀行,要透過區塊鏈技術提升信用狀交易效率,測試結果也頗受好評。

雖然比起國際,台灣的起步較晚,但是在金融科技創新的部分,仍有賴於監管法規的完善、新創環境的培養,好讓自身能在國際間展現潛力。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